•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南新闻 > 信阳已有12.5万人返岗 1101家工业企业复产复工
  • 信阳已有12.5万人返岗 1101家工业企业复产复工

    时间:2020-03-27 20:23:23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作者: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胡巨成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李子耀

    3月24日,记者从信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五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3月23日,信阳市1109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已复工1101家;应开工的333个省市重点项目中,已按时开工312个;组织专车专列专机5470次,有组织输送12.5万人返岗复工,目前农民工已外出务工109.3万人。

    信阳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指挥长、市政府副市长侯钦东表示,当前,全球正处于疫情集中爆发期,防境外输入成为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为此,信阳市因时因势调整了工作重点和应对举措,把防境外输入作为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同时还把复工复产、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作为推进经济复苏的首要任务和保障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抓手。

    目前,信阳市有针对性地开展援企、稳岗、扩就业等工作,强化“六稳”举措,统筹抓好脱贫攻坚、春耕生产、国土绿化、农民就业增收等工作;道路运输有序复工复运,慎重有序调整与湖北交界的57个站点,切实保持物流、人流畅通;全市公立医疗机构均已恢复正常诊疗服务;45家A级景区已开放16家,23家星级饭店已恢复营业7家,3197家美团外卖商户已恢复营业2068家;坚持“一校一策”,完善防控措施,储备防护物资,开展重点部位消杀,确保能随时开学。

    “我们还将持续在‘统筹抓’上狠下功夫,不断巩固和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持续向好的态势。在做好严防境外输入的基础上,统筹抓好经济运行,开足马力复工复产,加快进度达能达产,创造条件促进和刺激消费,统筹推进重点项目、农业生产、安全生产等工作,尽快推动餐饮业、文化旅游业和服务业有序开放、复工复业,想法设法提振投资者和消费者信心,努力把疫情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侯钦东告诉记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