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南新闻 > 郑州这对夫妇“越洋”打离婚官司?法院:能行!
  • 郑州这对夫妇“越洋”打离婚官司?法院:能行!

    时间:2020-04-04 20:08:50  来源:大河报·大河客户端  作者: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段伟朵 通讯员 鲁维佳

    (庭审现场)

    一方当事人身处郑州,而另一方当事人则远在美国,不过,虽然隔着千山万水,两人离婚的决心很坚决。疫情期间,又不好马上回国,咋办?4月1日,记者获悉,近日,郑州市惠济区人民法院的法官使用“云庭”办案系统,通过远程庭审的方式“越洋”审理了这起离婚纠纷案。

    万女士与汪先生经人介绍相识后,于2013年10月登记结婚,婚后两人共同生育了一子一女。然而由于聚少离多等原因,两人感情一般,且有时会因生活琐事发生争吵,随后更是因一次激烈的争吵导致万女士带着孩子回了娘家,两人开始分居。眼见分居后,丈夫对她不管不问,两人的关系也一直处于“冰点”状态,万女士便起诉到了法院,希望早日结束这一场令她心力交瘁的婚姻。

    今年春节期间,万女士带着女儿去美国探亲,然而因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短期内无法马上回国办理诉讼相关事宜,致使案件审理无法进行。

    承办法官吕岳督介绍,案子到了法院,就应该如期审理。在征得当事人双方同意后,决定采用在线“隔空”庭审的方式独任审理该案。庭审前,在法官的指导下,原、被告双方及其代理人安装了“云庭”客户端,并按照操作流程登录。

    庭审中,原被告双方克服时差(庭审时正值美国当地29日晚9点)、网络信号传输不稳定等不利因素,在法官的主持下,依法完成了法庭调查、法庭辩论等一系列诉讼活动。庭审过程中,法官依法组织了在线调解,两人均无意挽回这段婚姻,但就子女抚养、财产分割、债务承担等分歧过大,没能当庭达成调解意见,该案将择日宣判。

    据介绍,这场“跨国”庭审的成功,也是惠济法院在疫情防控期间,从方便当事人角度出发,坚持疫情防控和审判执行工作“两不误”的一个缩影。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