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南新闻 > 19块电梯电脑主板“不翼而飞” 民警调查背后原因竟是……
  • 19块电梯电脑主板“不翼而飞” 民警调查背后原因竟是……

    时间:2020-04-04 20:08:55  来源:大河报·大河客户端  作者: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于扬 实习生 郭磊 通讯员 李媛媛

    4月1日晚,记者从周口市公安局荷花路分局获悉,经过该分局民警16天的努力,成功破获了周口市某小区建筑工地19块电梯电脑主板被盗案。嫌疑人张某因与老板发生矛盾,为泄愤遂盗窃电梯电脑主板。目前,张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3月11日,周口市公安局荷花路分局案件侦办大队接到周口市某小区建筑工地报警称:工地临时仓库内的19块电梯电脑主板被盗。民警出警后了解到,因疫情原因工地已停工两个月,停工前将工地上未安装完成的电梯电脑主板集中存放至一个临时仓库中,工人复工时,却发现这个临时仓库门锁被破坏,里面存放的电梯电脑主板竟不翼而飞了。

    此案引起了市局领导的高度重视,指派犯罪侦查支队张巍大队长和刑科所主任凌严到现场勘察、指导工作。经过繁复的现场勘验和走访调查,民警对现有线索进行梳理研判发现,工地有多个临时仓库,且仓库位置分散,只有内部工作人员知晓,怀疑是熟人作案。根据这一研判结果,荷花路分局领导指派副大队长刘振带领精干民警刘保、史亚飞组成专案组,重点围绕10余名电梯安装工人和50余名施工人员开展调查。

    专案组内查外调、多措并举,全面摸清了工人们的活动轨迹后,电梯安装工人张某引起了专案组的注意。经调查,工地因疫情放假期间,张某只身一人前往工地,并在现场停留两个多小时,有很大的作案嫌疑。

    3月27日,在郑州市上街区某处民房附近蹲守一天一夜的专案组民警,成功将嫌疑人张某抓获归案。经审讯,张某供述自己因与老板发生矛盾,遂盗窃电梯电脑主板泄愤的犯罪事实。

    目前,张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