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南新闻 > 孩子下跪央求跳楼女子 消防顺势一把救下
  • 孩子下跪央求跳楼女子 消防顺势一把救下

    时间:2020-04-04 20:09:46  来源: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  作者: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于扬 实习生 郭磊 通讯员 张晓兵

    3月31日下午,在周口市太康县伊斯兰小区,发生了这样一幕,一名女子坐在楼顶护栏外,面前有两名孩子正跪着央求她不要跳楼。原来,这名女子是两个孩子的母亲,女子疑因家庭矛盾想不开,而选择轻生。所幸,消防队员及时赶到,将女子成功救下。

    3月31日下午4时许,太康县消防大队接到报警称:该县伊斯兰小区有人想要跳楼,急需救援。接到报警后,该大队立即调派3辆消防车、12名消防指战员紧急赶往现场救援。

    消防员到达现场后发现,该楼一共七层,楼顶一名四十多岁中年女子欲跳楼,该女子身子已经移到护栏外,依座在护栏上,情绪比较激动,拒绝救援人员靠近。中队指挥员与其家人简单沟通后,随即确定救援方案,6名指战员负责操作救生气垫等器械,2名指战员负责安全和现场秩序警戒,4名指战员配合中队指挥员迂回到小区内登楼顶施救。

    明确救援任务后,指挥员当即下令实施救援行动,女子的两个孩子也来到楼顶现场,下跪哭喊着,央求母亲下来。就在女子看着两个孩子分神时,消防员顺势一把将女子从楼顶护栏上拉下。随后,这名女子被救援人员送上救护车,前往医院进行检查。

    据介绍,这名女子四十多岁,疑因家庭矛盾一时想不开而选择轻生。目前,该事件的后续工作还在进一步处理中。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