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南新闻 > 男子掉落冰冷水库浸泡近一小时 消防员人拉人将其拽上岸
  • 男子掉落冰冷水库浸泡近一小时 消防员人拉人将其拽上岸

    时间:2020-04-04 20:09:48  来源:大河报·大河客户端  作者: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于扬 实习生 郭磊 通讯员 张晓兵

    3月31日上午,在周口市鹿邑县涡北镇,一男子骑车经过该镇幸福沟一桥旁水库时,不小心落入水中。热心市民发现后,迅速用绳索将男子拉到岸边,但由于岸边地势复杂无法救援,随后报警。消防员赶到现场后,人拉人靠近落水男子,利用绳索将其成功救回。

    3月31日上午9时许,鹿邑县消防大队接到辖区涡北镇派出所民警的报警求助称:在涡北镇幸福沟一桥旁水库内有一男子落水,请求救援。接到报警后,鹿邑县消防大队迅速出动,赶赴现场。

    消防员到达现场后发现,落水男子约二十多岁左右。据目击者称:男子已落水将近一个小时左右。此时天气比较寒冷,温度约8度左右,水下温度更低,男子已被冻得瑟瑟发抖,意识开始模糊,嘴里说着胡话,死死的抱着陡峭库边的一颗树枝。

    消防指挥员立即展开救援,由于男子所抱的树长势比较杂乱,库堤陡峭,救援人员无法靠近,指战员们只能采用救生绳进行救援。因为落水男子四肢已被冻僵,无法配合拉紧绳子,消防指战员只能人拉人靠近落水男子。即使这样,距离男子还有一段距离。

    随后,指战员耐心教男子将绳索一点一点套住身体,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协同岸上的队员成功将落水男子从水中拉到岸上。

    据介绍,该水库距离岸边较远,这名男子骑电车不小心落入水中,周围的群众发现发现后第一时间使用绳索将男子从水库中央拉至岸边,要不是群众先期及时救助,这名男子可能就性命难保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