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南新闻 > 深夜!高速交警徒步3公里送20名乘客下高速
  • 深夜!高速交警徒步3公里送20名乘客下高速

    时间:2020-04-04 20:09:53  来源:大河报·大河客户端  作者: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邵可强

    “这是我从事高速交警工作以来最惊险的一次护送!”3月31日上午,菏宝高速交警大队民警李军营回想起前一天晚上耗时50分钟,高速徒步3公里护送20名大巴车乘客下站的情形,仍然心有余悸。

    3月30日19时50分,菏宝高速交警大队民警李军营接到指挥中心指令,称一辆大巴车在菏宝高速北半幅距新乡东3公里的应急车道抛锚了,请立即前往救援。刚巡逻至延津上站口的李军营和同事赵阳接到指令后,立即加速赶往现场。20时15分许,二人赶到菏宝高速K158公里+700M处北半幅时,发现一辆大巴车正停在应急车道上,虽然在远处摆放警示标识牌,但在呼啸而过的大货车车流中,再加上对向车辆远光灯的照射,几乎看不到前方停在应急车道上的大巴车,情况万分危险。当李军营走近该大巴车时,更是惊出一身冷汗,仅大巴车司机和两名乘客站在大巴车下等待救援,还有近20名乘客若无其事地坐在大巴车内,有说有笑,毫不在意危险会随时会降临。

    “如果发生追尾事故,绝非小事。”有着多年高速工作经验的李军营看到现场这种情况,一边立即责令所有乘客下车,到高速隔离护栏外避险,一边叫几名乘客和民警一起将大巴车先推移至紧急停车湾内,避免发生追尾交通事故,最大限度消除安全隐患。

    经了解,该大巴车从菏宝高速经开区站上站,准备从新乡东下站,谁知走到距新乡东3公里的地方竟突然全车没电,大巴车司机遂立即联系其他大巴车司机前来转运。但由于时间正值晚上,民警赶到现场时,转运车辆仍没有赶到。得知这一情况后,李军营对大巴车司机和20名乘客说:“你们每在高速上多停留一分钟,就多一分危险,你们必须现在下高速。”考虑到事发地点距离新乡东下站仅剩3公里多,李军营决定组织所有乘客排成一列,由民警在前方带队引导,警车在后方鸣笛断后,沿着护栏内侧缓慢走下高速。在这期间,李军营还不时的通过高音喇叭提醒乘客们注意脚下安全,不要拥挤。

    经过民警近50分钟的引导护送,20名乘客被安全送到新乡东高速下站口。与此同时,实施救援转运的车辆也赶到新乡东下站口,当20名乘客逐一踏上前来转运的车上时,李军营提了很久的心才得以放下。被转运乘客王某握着民警李军营的手不停地感谢:“高速上又冷又危险,要不是你们及时设法施救,真说不定会发生什么事!真是太感谢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