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南新闻 > 归来途中泪水飞洒 凯旋的白衣勇士收获一路感动
  • 归来途中泪水飞洒 凯旋的白衣勇士收获一路感动

    时间:2020-04-04 20:09:56  来源:大河报·大河客户端  作者: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启松 通讯员 王亚娟

    “我们只是做了自己该做的事,家乡人民却给了这么高规格的接待,我的泪水流了一路,队友们也都感动哭了!” 3月31日,当被问及返回家乡时的心情,濮阳援鄂归来的医疗队员王蕾仍旧语带哽咽。

    援鄂医疗队员手捧鲜花走在红毯上。 张迪 摄

    2月2日出征武汉,3月30日光荣返乡。在近2个月的时间内,濮阳援鄂医疗队16名队员不辱使命,圆满完成了对湖北的医疗援助任务。在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的危重症病区,他们不畏艰险、无论生死、不计报酬,在武汉充分展现了龙城儿女的担当和勇气。

    3月30日,濮阳援鄂医疗队16名队员乘坐飞机抵达郑州新郑机场时,其中一名队员一下飞机就热泪盈眶,她说:“终于回家了,太想念家乡了!”

    队员们坐上专程来接他们返乡的大巴车后,意外发现家乡居然专程给他们带来了凉皮。带着惊喜和感动,队员们一上车就吃到了熟悉的家乡味道,“太好吃了!”“这就是家的味道!”坐在车上吃着家乡美食,他们犒劳了胃,也温暖了心,会心的笑容在脸庞飞扬。

    大巴车返回濮阳的途中,队员们乘坐的车辆一驶出新郑机场就感受到了郑州当地人民的热情:当地交警专门到场指挥交通,车辆纷纷自觉让行,路边有群众自发挥手欢迎……坐在车里的他们,也纷纷向窗外招手、致意、致谢。

    队员们说,返程的高速公路上,他们乘坐的车辆每驶入一个地市境内,兄弟地市都会安排警车一路护送,沿途他们收获了无数交通执法队员、公路路政队员和公安干警的敬礼,也收获了一路感动。

    回忆归来时受到的种种礼遇,王蕾仍旧激动得语带哽咽。她说,当他们的大巴车驶出濮鹤高速出站口时,她和队友们看到熟悉的家乡、看到道路两旁热情迎接的家乡父老,几乎每个人眼中都是泪花闪烁。

    “回来的一路,我和队友不仅是兴奋,更多的是感动和激动。”王蕾说,看到家乡领导不辞辛苦专程到郑州来接,看到家乡人民为了他们早早在做的各项准备,看到媒体不断为他们进行的各种宣传,他们每个人都深受感动。

    王蕾说:“其实我们只是尽了自己的职责,只是做了自己该做的事,却受到如此之高的礼遇!于我来说,不管是作为一名党员,还是一名医务工作者,在国家和人民需要我的时候,就应该在所不辞、冲锋在前!”

    队员们说,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以来,他们除了感受到人民的团结之外,更深切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疫情发生后,祖国的抗疫工作充分展现了中国速度、中国精神和中国担当,全国人民也都是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共同抗疫。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控制疫情,这是全国人民共同努力的结果!

    队员们说,在返程的路上,家乡人民的热情让他们感动了一路,大家的泪水也忍不住流了一路。他们感谢家乡的领导和人民,感谢大家对他们一如既往的关心和支持!在以后的工作中,他们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更加努力学习,不断提高政治思想觉悟和业务知识,更加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更加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只要国家和人民有需要,他们仍会勇往直前!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