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南新闻 > 河南音乐舞蹈省统考4月6日开考 将统一录制环境、程序、标准
  • 河南音乐舞蹈省统考4月6日开考 将统一录制环境、程序、标准

    时间:2020-04-04 20:10:24  来源:大河网  作者: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樊雪婧文许俊文摄影

    受疫情影响,今年艺考啥时候进行?视频录制的新形式,如何保证公平公正?

    3月31日,河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第四十四场新闻发布会,省招生办公室党委书记、主任刘刚对普通高校招生音乐、舞蹈类专业省统考情况进行了介绍。

    4月6日~11日开考考生就近参加录制

    刘刚介绍,我省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音乐、舞蹈类专业省统考,将于4月6日~11日进行。

    按照教育部有关要求,我省对考试方式进行了调整,具体办法是:依托各地高考标准化考点,建立考试视频录制点,考生就地就近参加考试视频录制,实时上传视频,全省集中评分,网上公布成绩。

    全省统一录制环境、程序、标准

    “公平公正是考试的生命线。”刘刚说,河南利用标准化考点管理系统,做好考生身份验证、网上巡查、视频监考和考务指挥,加强考试过程监控,防范违规舞弊行为;全省统一录制环境、统一录制程序、统一视频标准,录制现场设主、副两个机位同时录制视频,考生通过现场屏幕同步看到录制过程。

    据了解,除了音乐专业试唱测试全省统一提供题库,考生现场随机抽取试题测试,其他专业主科测试和舞蹈专业测试需考生自己准备演唱、演奏曲目或表演剧目。

    录制的视频如何评分?刘刚表示,全省考试结束后,将组织集中评分。

    集中评分是对以往现场评分办法的改进和完善,采取考生视频分发和专家组评分双随机、集体定等、分组打分的办法,专家组集体确定考生赋分等级,实行一生多评,在等级范围内由五位评委背靠背独立打分,去掉最高分和最低分后的平均值即为考生得分。

    提醒:尽快熟悉考试流程适应考试形式

    发布会上,刘刚提醒广大考生,要尽快登录省招办网站预约考试时间,参加网上模拟考试,了解考试过程,熟悉考试流程,适应考试形式,以免影响考试。此外,请考生主动配合就读学校做好健康排查,考生凭就读学校盖章确认的审核确认单参加考试,暂时不能参加考试的,可向当地招办提出申请。

    考生如有疑问可登录“河南省招生办公室”网站和“河南招生考试信息网”进行咨询留言;还可以拨打0371-55610639;或关注“河南省招生办公室”微信服务号在线咨询。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