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南新闻 > 今豫言丨跳出洛阳看洛阳——打造发展新引擎之一
  • 今豫言丨跳出洛阳看洛阳——打造发展新引擎之一

    时间:2020-04-04 20:10:31  来源:河南日报  作者:

    □丁新科

    “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在新起点上推进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实现新突破,打造带动全省高质量发展新的增长极”。新起点上,洛阳加快副中心城市建设,要进一步强化开放意识,跳出洛阳看洛阳。

    跳出洛阳,观念先行,搬开观念心态上的“绊脚石”。“自满”心态让人躺在“功劳簿”上,不知“沉舟侧畔千帆过”;“等靠”心态使内生动力不足,殊不知“我若盛开、蝴蝶自来”;“安逸”心态则习惯于待在舒适区,把“生于忧患、死于安乐”的箴言丢脑后。破除这些思想束缚,就要审视发展大局、历史方位,抢抓重大机遇,不囿于一城一域,在深度融入中部地区崛起、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重大国家战略中实现自身跨越发展。敞开大门搞建设,更要敞开思想的大门,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促创新,以开放的眼光解难题,以开放的思维增活力,以开放的心态聚资源,以开放的格局树形象,迎来整体气质之变、带来发展势能跃升。

    四方景好无如洛,一岁花奇莫若春。拓展开放通道,高水平建设自贸区、跨境电商综试区等平台;支持企业“走出去”,更好利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深度对接全球产业链、供应链;对标国际一流,优化营商环境……洛阳必将在开放道路上越走越远、越走越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