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南新闻 > “清明云端寄哀思”系列‖ 清明祭英烈 郑州烈士陵园举行首次代祭活动
  • “清明云端寄哀思”系列‖ 清明祭英烈 郑州烈士陵园举行首次代祭活动

    时间:2020-04-04 20:10:36  来源:大河报·大河客户端  作者: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蔡君彦 通讯员 杨静婉

    疫情防控期间,清明如何祭扫?网上云端寄哀思。3月17日,大河报启动“清明云端寄哀思”系列报道,在非常时期倡导绿色文明安全祭扫方式。很多部门、机构等也积极行动,清明倡“新风”。3月31日上午,“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代祭活动在郑州烈士陵园举行,据悉,这是该陵园首次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举行代祭,满足烈士家属特殊时期的祭扫需求。

    高声齐唱国歌,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三鞠躬致敬,默哀……活动现场,40多名来自省退役军人事务厅、郑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和郑州烈士陵园的工作人员,通过庄严肃穆又简洁的方式,向烈士表达崇敬之心、感念之情、传承之志。

    在烈士墓区,工作人员代表烈士家属向烈士敬献花篮,表达缅怀之情,并通过视频连线,向烈士家属全程直播祭扫过程。

    “我真的非常感动。”远在天津的吉鸿昌烈士的外孙女郑吉安通过视频连线目睹祭扫后,对陵园代祭之举表示感谢。

    “今天我们通过集体代祭扫的方式,为所有因支持疫情防控工作未能前来的烈属提供精神上的慰藉,这也将成为今年我省清明祭英烈的新方式。”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优抚和褒扬处相关负责人说。

    另据了解,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入朝作战70周年。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清明烈士祭扫工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日前印发通知,要求我省烈士纪念设施实施临时性闭园措施,不组织、不接待聚集性祭扫纪念活动,各地要根据疫情防控需要,突出网上祭扫的方式,精心组织网上祭扫活动。此外,省委直属机关工委、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军区政治工作局三部门联合搭建了“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网上祭扫活动平台,引导人民群众广泛开展网上祭扫祭奠活动,做到“足不出户”瞻仰烈士陵园和线上祭扫。您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也可点击“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网上祭扫活动链接http://qm.374it.com/index.aspx进入网上祭扫平台。策划:政务产品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