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南新闻 > 郑州一工地拖欠10多名农民工工资30余万元?
  • 郑州一工地拖欠10多名农民工工资30余万元?

    时间:2020-04-04 20:10:57  来源:大河报·大河客户端  作者: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吕高见

    部分工人工资表

    王某签的工程款结清承诺书

    五建新街坊5号院工程

    3月30日,宋先生向大河报•大河客户端求助,称自己和10多名工友在郑州中原区五建新街坊5号院工地打工,因为各种原因,他们30余万元工资没发放,找到多个部门时相互推诿,至今讨薪未果。

    工地干水电工,30多万元工资未结清

    31日下午,位于中原区建设路西三环交叉口附近的五建新街坊5号院,现场有工人正在作业。

    记者注意到,五建新街坊5号院工程项目平面图显示,建设单位是河南五建置业;施工单位为河南五建集团。

    47岁的宋先生介绍,他老家是鹤壁的,此前在该工地干水电工,五建新街坊5号院分安置房和商品房,去年他自己的5万多元工资一直没结清,当初工资承诺2019年底结清。为了讨要工资,他已经来郑州10多天了,现在工资没要着,相关负责人也没见到。

    宋先生告诉记者,和他同样遭遇的还有10多名工友,拖欠工资共计30余万元,找到项目部,对方表示给过了。“项目分总包分包,里面也有劳务公司,他们说结清工资,可是我们却没收到。”

    当天下午,记者联系到了五建项目部相关负责人,对方称已经结清了。随后给记者发来了一份“工程款结清承诺书”,上面显示,本人王某负责组织管理施工的五建新街坊5号院项目3.6.7.10.11.12号楼及地下车库负二层人防区、负一层第一、二、三、四防火分区已完成施工并验收完成,总面积为地上部分99984.9平方,地下部分33085.1平方,消防预埋面积42854平方,共计产生的劳务施工款为4276318.6元,已支付3800000.0元。

    辖区办事处介入,承诺尽量进行协调

    记者注意到,在后面的慎重承诺中说明,保证结清本班组所有劳务工人工资。承诺人王某,并留有身份证和电话号码。

    上述负责人给记者提供的一张今年3月26日的电子回单显示,收款户名是王某,金额却是168,029.00元(人民币)。

    “还有其他电子回单吗?”记者询问,上述负责人称,让记者跟牛某联系,并表示牛某是那些工人的直接债务关系方。

    随后,记者联系到了牛某,其称,工人的工资已经全部结清,他交给了王某负责,让记者联系王某。值得注意的是,而王某就是五建工程款结清承诺书那个人。

    王某在接受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采访时解释,这个项目是省五建总包,水电安装牛某承包,他只负责纯粹人工和辅料机械,项目工期延误太多。“我有另外的事要做,就不再管理了,所有工程款的支付和工人工资都不经过我。”

    王某表示,他从2018年到现在都没有收到牛某的一分钱,他签字的是一个已确定的工程量结算单,还有没有确定的工程量结算没定,牵扯的事太多,抢工期间费用,变更单费用等等,这些费用是发生的,总包没有支付。

    那么,农民工的工资就无人协调吗?记者联系到了该工地辖区秦岭路街道办事处,一名工作人员表示,会让人社所介入此事,尽量协调各方,争取让大家早日拿到工资。

    关于此事,大河报•大河客户端将持续关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