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南新闻 > 新乡市纪委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
  • 新乡市纪委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

    时间:2020-04-04 20:11:06  来源:清风新乡  作者:

    党的十九大以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始终保持政治定力、坚持问题导向,不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严肃查处了一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清明将至,为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现将近期查处的3起典型案例通报如下:凤泉区疾控中心办公室主任王蕊违规收受礼金问题。2013年1月至2016年1月,王蕊在担任凤泉区卫计委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监督管理办公室(以下简称新农合办)主任期间,新乡市某医院为了维护与凤泉区新农合办的关系,利用逢年过节多次送给王蕊现金。2019年9月25日,王蕊受到政务记过处分,违纪款予以收缴。卫辉市文化局综合执法大队副队长甘从东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2018年2月,甘从东在卫辉市某酒店为其孙操办吃面宴席,违规邀请亲属之外人员参加,并收受礼金。2019年10月18日,甘从东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款予以收缴。封丘县自然资源局林政股工作人员方文东私车公养问题。2019年9月,方文东持该单位加油卡先后2次为其私家车加油。2019年10月9日,方文东受到政务警告处分,违纪款予以退还。

    以上通报的三个案例,有的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有的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有的私车公养,既有长期存在的旧问题,又有“四风”隐身变异的新动向,且违规违纪行为均发生在十八大甚至十九大以后,反映出在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下,个别党员干部依然心无敬畏、行无规矩、心存侥幸、顶风违纪,是典型的不收敛、不收手行为,必须予以严肃处理。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纠治“四风”一刻都不能放松。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以上通报的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切实提高政治觉悟,自觉站在维护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高度看待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始终心存敬畏戒惧,自觉遵规守矩。各级党组织和一把手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定力,切实扛稳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抓严管、守土尽责,持之以恒抓好本地区本单位作风建设,防止老问题复燃、新问题萌发、小问题坐大。

    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监督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一刻不松、半步不让,把严的思想、严的标准贯穿到监督执纪问责的全过程和各方面。紧盯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违规公款吃喝、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等“四风”突出问题,密切关注不吃公款吃老板、违规支出变通下账、收送电子红包、分批异地操办酒席、私车公养等隐形变异问题,对顶风违纪问题深挖细查、快查快办,对典型问题深入分析、通报曝光,不断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我市落地生根。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