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南新闻 > 遮挡汽车号牌也不管用! 两名男子盗走数万元钢板被抓
  • 遮挡汽车号牌也不管用! 两名男子盗走数万元钢板被抓

    时间:2020-04-04 20:11:10  来源:大河报·大河客户端  作者: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张波 通讯员 单积盛

    认为疫情期间工地无人看管,两名男子就瞄准了一个工地,使用一辆遮挡号牌的面包车,前后用了将近3个小时的时间,盗走了数万元的钢板。3月30日,记者从新乡县公安局获悉,两名男子已被警方刑拘。

    3月19日,新乡县某汽车园工地施工标段加工好的特殊钢板,一夜之间被盗一空,导致因疫情原因滞后的工期再次被延误,直接损失近三万元,给工地施工标段正常施工作业带来极大影响,施工方还要面临数十万的工期延误罚款。

    案件发生后,新乡县警方高度重视,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忠文决定成立由多个警种组成的专案组,合成作战开展案件侦查,力争早日破案为企业挽回损失。

    专案组民警李雪峰和技术民警围绕现场进行勘验,分析犯罪嫌疑人作案工具及作案路线,对相关视频进行调取,与合成作战队紧密联系对调取视频进行分析研判。通过对案发周围视频的查看,民警发现案发当晚在现场附近出现的一辆用“精品二手车”图案遮蔽车牌的五菱之光面包车有作案嫌疑。民警顺线追踪至107国某段时因出口较多,该嫌疑车辆的去向不明。

    民警分析嫌疑人作案成功后为逃避打击才会遮挡号牌,而在踩点或案发前为避免引起不必要麻烦很可能不会遮挡号牌。民警又从调取的视频中结合作案车辆的特征逐帧比对反向追踪,经过近两天的落地查证,车牌号码为豫A6###D面包车有作案嫌疑,通过案发现场视频和车辆信息进行比对,最终锁定盗窃钢板的犯罪嫌疑人王某亮。

    3月27日下午,专案组民警在郑州警方配合下将犯罪嫌疑人王某亮抓获。经审讯,王某亮供述了其从郑州返回新乡途中,发现在107国道两边有在建工地,认为疫情期间工地可能无人看管想趁机发笔横财,就伙同本村的王某业开车到新乡县某汽车园工地,将工地的隔离板破坏掀开一个小洞,和王某业用了近三个小时盗窃钢板的犯罪事实。

    目前,王某亮(男,44岁,封丘县人),王某业(男,34岁,封丘县人)已被新乡县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