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南新闻 > 登封少林寺获赠宋代天竺罗汉像
  • 登封少林寺获赠宋代天竺罗汉像

    时间:2020-09-21 17:50:10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作者: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温小娟 通讯员 常艳

    9月18日下午,由河南省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组织举办的“捐赠天竺罗汉像仪式”在登封少林寺举行。郑州东方翰典文化博物馆向少林寺捐赠的宋代青石彩绘描金罗汉头造像将永久落户少林寺。

    捐赠仪式上,少林寺方丈释永信代表受赠方虔诚地接过宋代青石彩绘描金罗汉头造像,并向捐赠方代表郑州东方翰典文化博物馆馆长、省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理事黄海涛授予捐赠证书。

    文物是一种文明发展延续的重要实证,代表着一个民族的历史和智慧,承载着一个国家的荣誉和尊严。河南省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理事长张广智表示,天竺罗汉像是华夏文明与世界文明对话的实物见证,此次天竺罗汉像落户少林寺,我们要保护好、传承好古代文明留下来的艺术、文化遗产,把具有当代价值的文化精神弘扬起来。同时,也希望通过黄海涛先生无私捐赠的行为,向社会传递更多向上向善的正能量,以此促进文明的交流与互鉴。

    黄海涛说,天竺罗汉像是东方翰典文化博物馆收藏的珍品,但是天竺罗汉像最好的归宿是少林寺。郑州东方翰典文化博物馆作为弘扬传统文化的一支民间力量,希望为传承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基因能够有更多的担当和作为,开展更多文化对话活动,推动文明交流互鉴。

    释永信代表少林寺对河南省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和郑州东方翰典文化博物馆的捐赠表示感谢。他说:这是一份珍贵的礼物,少林寺一定会妥善供奉宋代青石彩绘描金罗汉头造像,继续发挥天竺罗汉像的历史价值,不辜负政府和社会广大人士的关怀和期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