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南新闻 > 为违法超载货车“放哨”,阻碍交警执行职务—— 一男子被拘留十天
  • 为违法超载货车“放哨”,阻碍交警执行职务—— 一男子被拘留十天

    时间:2020-09-21 17:50:35  来源:大河报·大河客户端  作者: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岚

    9月18日,记者从巩义市公安局获悉,该局交通管理警察大队六中队向芝田派出所移交一起阻碍执行职务案件,经调查,违法嫌疑人张某,系货车车主,为违法超载货车“放哨”,并开车阻挡警车前行、协助违法司机逃避处罚,严重阻碍交警执行职务,被处以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

    据了解,9月15日下午5时30分许,巩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警察大队六中队民警在310国道芝田段巡逻时,发现一辆疑似超载的绿色重型货车,民警话筒喊话示意该车靠边接受检查。这时一辆白色丰田越野车从旁边突然冲出,穿插在行驶的警车前面,并不时地左转右转阻挡警车行进,将警车逼迫在大货车后面。此时正值交通高峰期,为了安全期间,警车与丰田越野车保持一定距离。数分钟后,大货车停在路边,驾驶员迅速下车,丰田车加速接上大货车司机快速逃离,将违法车辆遗留在现场。民警控制大货车后,立即将此情况报告中队,并报110指挥中心要求布控查扣丰田车。

    随后,民警发现两名男子驾驶一辆二轮摩托车在马路对面频繁出现,行迹非常可疑,民警上前将该车拦下询问,这两名男子神色紧张,前言不搭后语拒绝回答问题,因驾驶摩托车男子无驾驶证,未悬挂机动车号牌等违法行为,两人被带至交警六中队接受询问并调查处理。经询问得知,乘坐摩托车的男子张某,系疑是超载重型货车的车主,为了躲避警方处罚,超载货车在上路时,张某驾驶丰田越野车为大货车“放哨”,并协助违法驾驶员逃避处罚、阻碍交警执法。

    民警奉劝货车司机,千万不要抱存侥幸心理,违法打“擦边球”,谋求短期利益的后果,可能是支付更为昂贵的“违法成本”。目前,张某因阻碍执行职务被警方依法行政拘留。超载货车已被扣押,交通违法情况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信息提供 费利锋)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