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南新闻 > 卫辉市检察院启动羁押必要性审查 助力民营企业恢复生产经营
  • 卫辉市检察院启动羁押必要性审查 助力民营企业恢复生产经营

    时间:2020-09-21 17:51:37  来源:河南法制报  作者:

    本报新乡讯(河南法制报记者穆黎明通讯员周红伟)近日,卫辉市检察院认真贯彻落实最高检《关于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服务保障“六稳”“六保”的意见》精神,依法启动羁押必要性审查,向办案机关建议对一名民营企业家变更强制措施,保障该企业恢复正常生产经营,间接维护了500名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2018年12月,犯罪嫌疑人方某卖给卫辉市的魏某16箱假酒,魏某发现后报案。犯罪嫌疑人方某在押期间,其亲属及律师向卫辉市检察院提交了申请羁押必要性审查的材料。承办检察官对案件审查后得知,方某系辽宁省沈阳市某劳务有限公司法人代表,该公司旗下有500多名农民工,在山东、江西等地有十几个工地,承揽装饰工程。因工程项目都是方某本人与甲方沟通,故方某被捕后,无法与甲方结算工程进度款,导致500多名农民工的工资不能按时发放,许多工程停工。

    8月12日,卫辉市检察院依法对方某进行羁押必要性立案审查。经审查,该院认为,方某主动投案,并如实供述了犯罪事实,也自愿认罪认罚,案发后退还被害人魏某全部损失,取得了被害人的谅解,遂建议公安机关改变强制措施。最终,卫辉市公安局依法决定对方某取保候审。之后,在方某的协调下,十几个工地逐步恢复正常,农民工的工资也有了保障。

    近日,方某的家属和农民工代表一起,给卫辉市检察院送来了锦旗和感谢信,对检察机关勇于担当、保护民营企业的做法表示感谢。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