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南新闻 > 年用炸药1.5万吨!爆破作业增多,郑州成立爆破行业协会
  • 年用炸药1.5万吨!爆破作业增多,郑州成立爆破行业协会

    时间:2020-11-26 11:19:50  来源:大河报·大河客户端  作者: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丁丰林

    11月20上午,经郑州市公安局、郑州市民政局批准,郑州市爆破行业协会正式成立。郑州市民政局、郑州市公安局治安支队、郑州市行政审批中心等部门相关负责人以及中国爆破行业协会等多家单位的代表出席了成立大会。

    郑州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危爆大队大队长刘成俊在发言中介绍,近几年来,随着郑州经济高速发展,城市规模不断扩大,爆破作业活动越来越多。目前,郑州市已经爆破作业单位70余家,每年使用炸药15000多吨,雷管400多万枚。郑州市爆破行业协会的成立,让全市爆破作业单位有了“娘家”,也让公安机关有了助手。

    郑州市爆破行业协会目前共有38家单位会员,由爆破作业单位、民爆物品使用单位和爆破界知名专家、爆破工程技术人员等各界人士自愿组成,属于专业性、地方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会议审议通过了协会章程、选举办法、会费收支管理办法,并选举产生了爆破行业协会第一届理事和监事。

    协会会长李广东表示,郑州市爆破协会的成立,为全市爆破行业搭建了一个有效的沟通互动、交流信息、共赢发展的平台,也为企业和政府、企业和企业之间建起了便于沟通的桥梁和联系的纽带。协会成立后,将着力于对爆破公司资质审核、炸药使用和爆破工程的安全评估等工作的管理监督,以提高我市行业整体技术水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