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南新闻 > “中原易收宝”缴纳社保快“人”一步
  • “中原易收宝”缴纳社保快“人”一步

    时间:2020-11-26 11:20:10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作者: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姬姣姣 通讯员 张炜 郭菲菲

    “我一个人用手机缴纳了全家4口人的医保,居然不到5分钟时间!真是太快了!可比人工缴费方便多了,为税务局的缴费小程序点赞!”近日,博爱县很多人的微信朋友圈都被一个叫做“中原易收宝”的缴费小程序刷了屏。

    原来从今年10月份开始,博爱县税务局结合以前年度征缴工作经验,积极探索改进征缴方式,实现征缴多元化、智能化,并联合中原银行自主开发了“中原易收宝”社保缴费微信小程序。

    “‘中原易收宝’小程序应用推广以来以‘快、简、准、安’的特点’俘获民心”广大缴费人指尖轻轻一点,就能完成医保缴纳,不仅提升了医保征收工作效率,而且提高了缴费体验获得感。” 博爱县税务局工作人员感叹。

    效率提高3倍,人工征收怎能比我“快”。传统征收方式需要核对账目、制作模板、批量导入生成流水号、申报开票等一系列后续工作,费时费力。该局开发使用的“中原易收宝”设置缴费前台和管理后台,缴费人扫描二维码缴费后即可形成参保数据。

    截至目前,博爱县局城乡医保征收工作开展4天,全县已缴费188898人,完成征收任务57%,预计10天征收任务大头落地,相较往年征收耗时40天,征收效率可提高3倍。

    扫码即可缴费,缴费流程化繁为“简”。该局将缴费二维码印制在宣传公告上张贴,制作成二维码挂牌发放至各村街,缴费人通过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缴费主页面,省略查找、定位、关注等繁琐步骤,缴费主页面输入身份证号自动提取身份信息,输入密码即可完成缴费。整个缴费过程只需三步,相较其他APP缴费的十余项步骤,大大简化了缴费流程。

    除了缴费人使用方便快捷外,税务机关工作人员也忍不住点赞。

    “与以往年度一个基层局超过6万条的数据人工统计比对核实形成鲜明对比,利用‘中原易收宝’管理后台可准确掌握征收进度,将未交费明细定期下发至各乡镇,可有针对性催报催缴,有效提高全县参保率,确保应保尽保。”博爱县税务局工作人员说,缴费二维码根据缴费项目自动生成,不法份子无法窃取费款,确保资金了安全。

    博爱县税务局“中原易收宝”首次开发,在全市征缴工作中的首次高效运用,为博爱县的城乡医保征收工作开辟了一条高效便捷的工作途径,目前已在焦作市推广使用。据统计,在已缴费的人群中,使用微信小程序缴费的占六成,微信小程序成为今年焦作市民医保缴费的首选方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