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南新闻 > 高质量发展怎么样 人民群众来评判 ——鹤壁高质量发展城市建设集中评议圆满收官
  • 高质量发展怎么样 人民群众来评判 ——鹤壁高质量发展城市建设集中评议圆满收官

    时间:2020-11-26 11:20:10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作者: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郭戈 秦川 通讯员 董长海

    ▲11月16日,鹤壁召开高质量发展城市建设评议情况通报会暨经验交流会。 秦川 摄

    “这是一个有意义的评议活动,必将对我市的高质量发展城市建设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望运用好结果,放大评议效应!”记者11月20日从鹤壁市人大常委会获悉,市委书记马富国日前对市人大常委会《关于高质量发展城市建设评议工作的报告》作出批示,对评议工作给予肯定。

    今年8月以来,鹤壁市人大常委会对全市34个政务司法类和11个公共服务类部门服务高质量发展城市建设情况进行集中评议,目前已圆满收官。此次评议活动突出问题导向、效果导向,集中发力、靶向监督,先后收集到逾1000家企业、单位和7万余名网民及99%的市以上人大代表的评议意见。

    根据社会满意度综合评议,政务司法类排名前10位的单位是:鹤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鹤壁市财政局、鹤壁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鹤壁市市场监管局、鹤壁市人民检察院、鹤壁市中级人民法院、鹤壁市应急管理局、鹤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鹤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鹤壁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鹤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公共服务类排名前2位的单位是:国网鹤壁供电公司、鹤壁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此次集中评议活动,鹤壁市委高度重视、政府全力支持、人大精心组织、代表广泛参与、社会极大关注,评出了责任担当、干劲活力、职能转变、作风提升,有力助推了高质量发展、促进‘六稳’‘六保’措施落实。下一步,有关单位要注重评议结果运用,扩大评议成效,加压奋进,善作善成,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鹤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史全新表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