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南新闻 > 加强农村地区交通安全宣传,漯河交警这项活动将持续至春运结束!
  • 加强农村地区交通安全宣传,漯河交警这项活动将持续至春运结束!

    时间:2020-11-26 11:20:13  来源:大河报·大河客户端  作者: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刘广超 通讯员 张鸿雁

    “这机器还挺灵敏,喝完酒一吹就亮了!”11月20日上午,在漯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半截塔村广场,由漯河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管委会,主办的“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如期举行,村民们体验过呼气酒精测试器后,纷纷感慨:“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

    据介绍,漯河市“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传活动,旨在深入推进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开展秋冬季交通安全整治百日会战,进一步强化农村地区交通安全宣传工作,预防和减少各类道路交通事故,活动自即日起至2021年春运结束。

    “小朋友们,红绿灯三种颜色代表了什么意思?”“喝了酒但是没喝醉,能不能开车?”……活动现场,还举行了交通知识安全问答,交警提出问题,大家争先恐后回答问题,答对还有礼品相赠。

    而在酒精测试区,则吸引了众多男性村民围观,有人上前喝下一杯啤酒,吹气后测试器直接亮起了红灯。“啤酒的酒精度数虽低,但刚喝完酒后吹气肯定超标。”民警向大家解释道,每个人体质不同,代谢机能也不同,一般来说,喝完酒后建议当天不要再驾车,同时也要注意避免“隔夜酒”造成的酒驾问题。

    “‘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传活动,是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强农村地区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全力预防和减少农村地区交通事故的重要举措。”漯河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政委高东杰表示,漯河市公安交管部门将切实强化责任担当,将国省道及沿线农村地区交通秩序整治、事故预防、宣传教育一体结合、统筹推进,全力确保农村地区交通事故持续稳定、稳中有降。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