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南新闻 > 郑州70岁以上人员考驾照能力测试需达到90分
  • 郑州70岁以上人员考驾照能力测试需达到90分

    时间:2020-11-26 11:20:36  来源:大河客户端  作者: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郭兵 邵可强

    11月20日,公安交管12项新措实施,包括扩大私家车免检范围、优化检验周期,放宽小型汽车驾驶证申请年龄,扩大驾驶人体检医疗机构范围等等。

    问:郑州70岁以上人员考驾照能力测试题包括什么?

    新措要求放宽小型汽车驾驶证申请年龄,对申请小型汽车、小型自动挡汽车、轻便摩托车驾驶证的年龄上限由70周岁调整为不作限制,但对70周岁以上人员考领驾驶证的,在考领驾驶证报名时增加记忆力、判断力、反应力等能力测试。

    能力测试题包括什么,怎么通过?11月20日上午,大河报记者采访了郑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副所长王节义。

    王节义解释,郑州目前关于70岁以上人员考领驾驶证的能力测试题库已经完善,每人20道题,包括10道选择题和10道判断题,测试时间为20分钟。能力测试满分为100分,成绩达到90分的为合格。测试通过的受理报名,未通过的可以在三个月内补测两次,测试成绩三个月内报名有效。

    问:郑州哪些医疗结构可从事驾驶人体检业务?

    随着我国公共卫生事业发展,医疗机构专业水平、服务能力明显提升,城乡覆盖面越来越广,更多医疗机构具备驾驶人体检能力。此次改革,对办理机动车驾驶证需要提交身体条件证明的,体检机构由县级或者部队团级以上医疗机构扩大到符合健康体检资质的二级以上医院、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健康体检中心等医疗机构,方便群众就近体检。

    据了解,郑州目前已经有近20家从事驾驶人体检业务的机构,此次新措要求扩大体检医疗机构范围,“从今天起,我们接受郑州符合健康体检资质的二级以上医院、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健康体检中心等医疗机构,申请跟12123交管备案联网,通过互联网传递申请人身体条件证明,进一步方便申请人办理机动车驾驶证业务。”王节义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