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南新闻 > 暖手更暖心,郑州市中原区各中小学开展“热水宝”改革获家长点赞!
  • 暖手更暖心,郑州市中原区各中小学开展“热水宝”改革获家长点赞!

    时间:2020-11-26 11:20:51  来源:大河客户端  作者: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周星通讯员高慧恒

    “冬天再也不怕水凉,可以用热水洗手啦!”近日,郑州市中原区各中小学的学生们有了意外惊喜:冬日渐冷,学校的洗手池却统一装上“热水宝”。

    暖手更暖心,关注学生洗手这件小事,中原区教体局这场特殊的“热水宝”改革收获多方点赞。

    洗手有热水,暖手更暖心

    “哇!好暖和呀!”“学校的水龙头里都是热水耶!”课间,郑州市中原区建设路小学的洗手间传来孩子们叽叽喳喳的议论声。天气渐冷,建设路小学教学楼每层的洗手池上,都加装了“热水宝”。

    不止在建设路小学,郑州市第九十中学、郑州市第三十六中学、郑州市中原区伏牛路第四小学、郑州市中原区桐柏路小学、郑州市中原区向阳小学等中原区各大中小学的洗手池都变了新模样。

    疫情遇上冷冬,“热水宝”的安装也为各校疫情防控做出了贡献。

    11月15日,郑州市中原区百花艺术小学的“热水宝”全部安装到位。看着孩子们按照规定认真洗手的模样,该校负责人很满足。“餐前饭后,课间课后,孩子们洗手更加积极。小小的热水宝带来了大改观,很实用。”该负责人表示。

    不止学生开心,老师们也感到很惊喜。

    “水池、大镜子、洗手液,打开水龙头就有热水出来。咱们学校的卫生间突然不一样了!”11月2日一大早儿,郑州市中原区外国语小学六年级语文办公室里突然热闹起来,大家纷纷跑到卫生间去体验。

    “每年一入冬,天气干燥加上粉笔腐蚀,手就会开始干燥脱皮,糙的不像样,热水宝简直就是‘粉笔手’的救星。”该校教师闫俊丽打趣道。

    “热水宝”加装获家长点赞

    关注学生洗手这件小事,中原区的这场“热水宝”改革获家长点赞。

    “孩子们可真幸福啊!冬天用热水洗手太人性化了!”在郑州市中原区阳光小学,一位参与配餐的家长看到校园洗手池的新变化,连连点赞。

    “学生洗手是小事,却也是家长心头的大事。”郑州市中原区育红小学二年级的学生家长张女士告诉记者,疫情当下,在校如何保障孩子们的卫生是家长最关注的。“冬天温度低,孩子怕冷,很少用凉水洗手。本来都担心她洗手很敷衍,这下好了,有热水,孩子们洗手的热情就被调动起来了,也能自觉地养成好习惯,这项小事很民生!”张女士认真评价。

    备受家长点赞的这件小事是怎么“来”的?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了解到,10月28日,在中原区教体局举办的《2020中原区课程教学工作会议》上,中原区教育局局长吴晓昊结合入冬后天气寒冷以及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强调讲卫生、勤洗手,并提出在全区学校安装“热水宝”的倡议。“以人为本,为全区师生健康保驾护航。”

    一个小倡议得到全区教育人的支持。不到一周,不少学校快速行动起来。

    “楼层较高,水压达不到会不会影响水温?”在郑州市中原区互助路小学,该校快速调研,制定科学措施。

    为了不影响学生的正常上课秩序,郑州市中原区新街坊小学利用周末时间施工安装,杜绝安全隐患。

    “做好品质教育,提升师生校园生活的幸福指数,是每一个中原教育人的责任和担当。”看着孩子们的笑脸,中原区一学校负责人很激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