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南新闻 > 汪世成:幸福晚年生活比蜜甜
  • 汪世成:幸福晚年生活比蜜甜

    时间:2020-11-26 11:20:58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作者: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孟向东 王娟 通讯员封德 王玉贵

    “大哥,起床吃饭喽!”11月20日,早饭时间到来,西峡县西坪镇圣后湾村汪世成的弟媳周中芹在院内呼喊着还没起床的大哥。“噢,来了来了啊!”汪世成在屋内一边穿着衣服一边回应着。

    今年71岁的汪世成,兄弟姐妹6人,他是大哥,年青时家贫婚姻受阻,至今孤身一人。1995年父母先后下世后,无依无靠的他和弟弟、弟媳一起生活。随着年龄增长,他患上了前列腺炎、肺炎、腿抽筋等多种疾病,2016年他被纳入五保贫困户,办理了慢性病卡看病吃药药费能报销,镇、村干部又把他的危房进行了改造,新建了砖混结构的平房,驻村干部经常到他家走访慰问,逢年过节还送来了米、面、油、棉被、衣服等慰问品。

    “这吃的、住的、用的都是国家给我的,现在的生活真好,党的恩情说不尽啊!”早饭后,汪世成和弟弟汪世平、弟媳周中芹一块修剪着刚采摘回来的鲜香菇腿儿,乐呵呵地说。

    作为共和国的同龄人,汪世成生在红旗下、长在新中国,在他的记忆里,从土地承包到户再到如今,生活一天比一天惬意和舒心。上过初中的他,关心国家大事,无论是在山坡上放牛还是茶余饭后,他都手捧书本读书学习,或者打开电视收看新闻节目。“共产党好,领导全国人民脱贫奔小康,现在我吃的好、穿的暖,全国还有很多像我这样的人都在享着党和国家的福啊!”

    汪世成在看电视了解国家政策、国家建设成就、扶贫攻坚的同时,仍能拿起笔写字,歌颂党的恩情,赞美扶贫干部倾心帮扶贫困群众的点点滴滴。自2016年开始,他每年得到的帮扶收入和享受的利益一年比一年多,颇有文采的他还分别在2017年8月7日、2018年8月20日、2020年9月28日给驻村工作队连续写了三封感谢信,“老夫已古稀,承蒙勤帮扶,脱贫心澎湃,提笔谢党恩……”信中他用诗歌表达了自己内心对县委宣传部和县卫键委联合驻村工作队人员的感激之情,并引发热议,在镇内外被传为佳话。

    “我们国家从贫穷走向富裕再到全面小康,老百姓的生活一天比一天好,贫困户都脱了贫,身为中国人,我要一生谢党恩!”采访结束时,汪世成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