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南新闻 > 传拓作品如何讲述黄河故事?大饱眼福的好机会来了!
  • 传拓作品如何讲述黄河故事?大饱眼福的好机会来了!

    时间:2020-11-26 11:21:36  来源:大河网  作者: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蔡君彦文图

    本报讯您对传拓[tà]作品感兴趣吗?大饱眼福的好机会来了!“黄河故事——全国金石传拓作品邀请展首展”将在河南博物院东配楼第二展厅举行至11月22日,156件精挑细选、涵盖多种传拓艺术形式的作品参加展览,讲好“黄河故事”,诠释悠久厚重的黄河文化。

    记者了解到,本次展览展品涵盖了平面拓、全型拓、彩金拓、颖拓、乌金拓、立体全型拓等传拓艺术形式,既有弘篇巨制、也有盈尺精品,门类齐全、精品荟萃,对现代、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我国传拓领域所取得的成就和代表性技法进行了总结。同时,展线还参照九曲黄河的脉络,按“文明肇始”“神飙灵飞”“大汉遗风”“金石文脉”“教化互鉴”“民俗记忆”六个部分进行布展、陈列,让参观者更加直观地感受黄河文化的悠久博大和灿烂辉煌。

    据“黄河故事——全国金石传拓作品邀请展”展览组委会秘书长刘正义介绍,本次展览从今年四月份开始筹备,共收到来自全国文博机构、社团和个人报送的传拓作品520件,组委会组织河南博物院和省内相关金石专家,精挑细选后确定了156件作品参加本次展览,“举办这样的展览,就是希望以金石载体为依托,以史实研究为基础,更加深入地挖掘黄河文化蕴含的时代价值,解析黄河文化的博大内涵,从而进一步传承华夏历史、弘扬华夏文化。”

    首展结束后,还计划沿着黄河九省,用四年的时间进行100场巡展。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