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南新闻 > 三岁萌娃滨河公园游玩走失,太康交警抱着孩子找家长
  • 三岁萌娃滨河公园游玩走失,太康交警抱着孩子找家长

    时间:2021-02-24 17:51:35  来源:大河报·大河客户端  作者: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大江 通讯员 张坤伦 高波

    三岁萌娃随舅舅到滨河公园游园,不慎走失。交警发现后,通过多种方式最终帮孩子找到了家人。2月22日上午,孩子的家人带着锦旗到太康县交警大队感谢。“孩子能及时找到我们家人,多亏了咱们好的交警。”孩子的母亲张女士握着交警大队大队长梁辉手连声致谢说。

    时间回拨到2月16日(大年初五)下午3时许,按照县公安局党委的工作部署,交警赵锦刚、张帅旗带领辅警郭东、张海明、李波在太康县未来路与百米大道交叉路口指挥交通。据了解,此路口临近河滨公园,加上又是春节期间,车辆和游人较多。

    “妈妈......”突然,正在涡河桥头指挥交通的赵锦刚、郭东背后传来一阵小孩的哭声。两人寻声望去,只见一名3岁左右的小男孩,站在桥头上望着路上绵绵不断的车流正在大哭。见状,两人迅速跑过去把小孩带到安全区域,“孩子,怎么了,别哭......”由于不经常招呼孩子,几名男交警一时手忙脚乱,他们一会儿给孩子擦鼻涕,一会儿给孩子用湿巾擦眼泪,经过一阵耐心安抚,孩子才逐渐稳定了情绪,断断续续说出了事情的原委。

    原来,当日下午,他跟着舅舅来河滨公园玩,由于人多,不慎和舅舅走散啦。于是,赵锦刚、张海明、郭东等人抱起孩子在公园里为孩子找起了家长。但几人在公园转了几圈后,一直未见到孩子的家长。

    考虑到孩子的家人此时也可能正在焦急地寻找孩子,赵锦刚一边与110指挥中心取得联系,一便安排其他交警打开警车喇叭,驾驶警车沿河提公路来回喊话。10多分钟后,一名男子从远处匆匆跑过来,看到孩子后,他赶忙给家人打电话,告诉家人“小孩找到了”。

    据了解,男孩今年3岁,当天随舅舅等人来河滨公园游玩,由于游人较多,玩耍中,男孩不慎与舅舅走散。“不见了外甥,我们都吓坏了。”孩子的舅舅说。不过,当他看到孩子欢快地在警车里玩耍,一颗悬着的心落了地。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