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南新闻 > 济源:800亩梅园盛妆迎客
  • 济源:800亩梅园盛妆迎客

    时间:2021-02-24 17:51:35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作者: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成利军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一株梅树可能成不了风景,但近千亩梅园却绝对能惊艳了这个世界。时下,正是梅花怒放的节季,在位于济源南部丘陵区的承留镇花石村,800多亩梅花完全盛开,足足惊艳了整个豫西北晋东南。

    “哇,太美了。”2月22日,洛阳游客周林看着处处怒放的梅花,忍不住呼朋唤友:“快快,先拍个视频美一美。”粉红、绛红、朱红、淡红、绯红……记者看到,花石村梅园内的梅树竞相怒放,吸引了不少游客打卡留影。

    花石村党支部书记周全喜自豪地说:“俺村的梅园占地面积800多亩,不仅品种多达几十个,而且花期长,色彩艳,是咱豫西北地区最大的赏梅之地。”花石村积极探索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将分布于丘陵里的“面条田”和“插花山”收归集体统一经营,大力实施农旅融合发展,春赏花、夏嬉水、秋摘果、冬滑雪,已成为该村的主要富民产业。

    山里的梅花争奇斗艳,市区的梅花也毫不逊色。记者从济源住建局了解到,市区内的梅树主要分布在文化城绿地、湨河和蟒河两岸沿线绿地、植物园等地,不仅有朱砂、宫粉、 淡桃、黄香、绿萼等常规品种,在植物园新建的梅花专区内,跳枝梅、垂枝梅等新奇品种更是让人留恋忘返,不少摄影爱好者纷纷拿起相机和手机拍摄照片和视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