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南新闻 > 新春走基层丨下了高速就到家
  • 新春走基层丨下了高速就到家

    时间:2021-02-24 17:52:29  来源:河南日报农村版  作者:

    □河南日报农村版记者 黄华

    2月20日,是我们一家人约定回家走亲戚的日子。早上8点刚过,闺女开车载着我们,从驻马店开园大道驶上京港澳高速,经转息邢高速回到100公里开外的老家正阳县吕河乡胡庄村时,仅用了一个半小时。

    “咋恁快,刚才打电话不说才走吗?”看见我们站在眼前,老母亲好像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现在,出门上高速,下了高速就到家,再也不用您一会儿一个电话催着问俺到哪啦?”闺女拉着奶奶的手,调皮地说。

    说实话,能从驻马店一个多小时回到家,搁以往是一件不能想象的事。

    正阳县地处驻马店东南方向,由于地理位置相对偏僻,早些年,境内不临铁路,不通高速,连一条国道都没有,加上毗邻淮河,拉运沙子的车辆较多,公路毁坏严重。那时要想回一趟老家,从正阳县城开车到10多公里外的老家就要走40多分钟。交通状况严重制约了这个“全国花生第一大县”的经济发展。

    “最近这10年,咱们正阳县在交通上加大了投入,改变了境内没有国道和不通高速的历史,全县现在共拥有干线公路168.637公里,已建成通车的高速公路大广高速5.6公里、息邢高速34.47公里;在建的安罗高速通车里程达到52.18公里……”说起正阳交通事业近年来的高速发展,在交通运输部门工作的表弟如数家珍。

    “路好啦,不光你们回家方便啦,咱们村里种的粮食、花生往外卖也更方便啦,现在粮贩子都是上门收购,价格还比原来高得多,原来一亩地辛苦一年挣个几百块钱,现在一个麦季都能净赚千把块钱……”说话间,70多岁的父亲满眼“醋意”,恨不得再年轻20岁,体验一下现代农民的新感觉。

    如今,已经甩掉省级贫困县帽子的家乡人民,在当地党委、政府的领导和支持下,发扬“厚德、诚信、开放、奋进”的正阳精神,在经济发展的高速路上奋力奔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