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南新闻 > 脱贫致富路上不掉队
  • 脱贫致富路上不掉队

    时间:2021-02-24 17:53:08  来源:河南日报  作者:

    □河南日报通讯员 封德

    早春二月的八百里伏牛山柳芽初萌,繁花点缀,到处孕育着生机。

    早饭后,迎着初升的暖阳,西峡县阳城镇茧场村“90后”青年贾书豪和往日一样,手拄双拐,蹒跚着从家里走向位于屋后杨树林的养鸡场。一段300米的水泥路,他足足用了20分钟。

    当贾书豪一进入鸡场,整个养鸡场沸腾起来了,鸡仔的进食声、争斗声响成一团。站在一旁的贾书豪脸上绽开舒心的笑容。“真没想到,我这个高位截瘫的残疾人会站起来,更没想到我还能自食其力脱贫致富!”贾书豪说。

    贾书豪原本拥有一个平凡幸福的家庭,2016年7月14日中午,在工地施工的贾书豪突遭意外,从5楼重重坠落。2016年10月15日,在重症室治疗3个月后,贾书豪被送回到了家中,完全失去了自理能力。

    后来,他让父亲在房梁上安装了一个滑轮,把两条腿用绳子吊起,通过双手拉动吊绳,迫使双腿伸曲,每天锻炼数千次。4个月以后,原本僵硬的双腿渐渐能够伸曲,他也能慢慢依靠轮椅出行……学会使用双拐之后,贾书豪的行动就方便多了,能独自到香菇大棚里帮父母干点小活儿。

    之后,他觉得光干这不行,要想办法自己挣钱。后来,他了解到云南一位朋友通过发展散养柴鸡项目,积累收入50多万元。之后,贾书豪暗暗下定决心,走出一条自己的创业路。

    “阳城养鸡专业户也不少,我几乎都跑遍了。”贾书豪介绍说,为出行方便,他买了电动小三轮,每天去养鸡专业户贾二峰家探讨场地选择、养殖规模、市场销路、防疫技术等。

    在贾书豪的精心喂养下,头茬900多只柴鸡羽翼丰满、毛色靓丽、肉质鲜美。2019年8月,柴鸡销售一空,贾书豪赚到了第一桶金。之后,他又扩大养殖规模,二茬养鸡1.3万多只,2020年1月疫情暴发前全部售空。

    精准扶贫开始后,认识的、不认识的各级党员干部纷纷到家里帮助,让贾书豪切实感受到了党的温暖。很是感动的他于是决定加入中国共产党。2019年9月,贾书豪向村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于2020年6月成为中共预备党员。在2020年11月进行的村“两委”换届选举中,他又高票当选为村委会委员。

    贾书豪表示,新的一年,他要利用当地牧草丰富的优势,发展优质品种山羊30只;继续发挥自身懂电脑、知识面广等特长,积极参与村委工作,配合村“两委”班子的工作,带领全村群众共同致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