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南新闻 > 杨显明同志遗体在郑州火化
  • 杨显明同志遗体在郑州火化

    时间:2021-02-24 17:53:36  来源:河南日报  作者:

    (河南日报记者 栾姗)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政协第八届河南省委员会副主席杨显明同志的遗体于2月14日在郑州火化。

    杨显明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21年2月10日9时31分在郑州逝世,享年82岁。

    杨显明同志逝世后,发唁电、送花圈表示哀悼并向家属慰问的有:省级领导同志王国生、尹弘、刘伟等;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省纪委监委、省军区和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有关领导同志,离退休的省军级以上领导同志;各省辖市和部分省直单位、省管高校、企业有关负责同志;杨显明同志原籍、曾工作过地方的同志及生前好友等。

    杨显明同志对党、对人民、对事业忠诚,敢于担当,他的一生是艰苦奋斗的一生,是无私奉献的一生,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一生,为河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我们要学习他坚定的理想信念、高尚的政治品格、顽强的革命意志、扎实的工作作风、深厚的为民情怀,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负重托、砥砺前行,加快建设现代化河南,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

    杨显明同志生平

    杨显明同志1938年6月出生于山东省莱州县,1956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53年11月,任东北电工局第二工程公司通信员;1955年在黑龙江阿城仪表厂技工学校学习;1957年5月至1960年5月,任黑龙江阿城仪表厂工人、车间副主任;1960年5月在哈尔滨工业大学分校学习;1963年2月至1970年9月,任黑龙江阿城继电器厂车间副主任;1970年9月,任许昌继电器厂三线搬迁副总指挥长、副主任、副厂长、厂长;1980年11月至1983年3月,任许昌地委常委、行政公署副专员;1983年3月至1985年1月,任河南省经济委员会主任、党组书记;1985年1月至1994年12月,任河南省计划经济委员会副主任,主任、党组书记;1994年12月至1998年2月,任河南省计划委员会主任、党组书记;1998年2月至2003年1月,任政协第八届河南省委员会副主席。2004年4月退休。杨显明同志是中国共产党第十二次、十五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

    杨显明同志青年时期离开家乡,赴东北投身经济建设。1953年11月,在东北电工局第二工程公司任通信员,1957年5月转到黑龙江阿城仪表厂。在阿城仪表厂13年中,他爱厂如家,率先垂范,兢兢业业,从一名工人到车间副主任。1959年被评为全国劳动模范。

    在河南省计划委员会工作期间,正值全国经济体制政治体制大变革时代,机构改革也很频繁。铺通了周口连接安徽的漯阜地方铁路,把郑州到禹州的窄轨铁路改成准轨,河南境内高速公路网建设,新郑机场的建设,郑州军用机场搬迁;许昌南水源基地建设、鹤壁盘石头水库建设、板桥水库复建;郑州、洛阳热电厂的改扩建,首阳山电厂、鹤壁电厂、鸭河口电厂建设;计划并实施完成了郑州市天然气管道化建设;修建了中原大化、中原乙烯,扶持南阳酒精厂发展成全国定点陈化粮转化乙醇生产厂,使河南成为全国第一批使用乙醇汽油的省份;开工建设禹州新龙矿;双汇、黄河旋风、豫能、许继电气、安彩高科的发展和上市;商丘神火煤电重组上市;支持宋河酒厂、周口莲花味精扩大规模,安阳钢厂、济源钢厂发展,还有很多在全国领先新技术的推广,不断提出有利于经济发展的各种政策,助力提升河南经济总量跃升至全国第五名,改变了河南在全国发展大局中的地位。

    在担任省领导期间,认真贯彻党的统战政策,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广泛团结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代表人士,选准角度,深入基层,认真倾听群众呼声,真诚了解群众愿望,如实反映社情民意,履职尽责,心系群众。他多次组织带领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对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调查研究,提出了很多具有针对性的对策建议,很好地履行了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发挥了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作用,为我省人民政协事业健康发展和不断进步作出了重要贡献。

    杨显明同志经组织批准退休后,仍然心系大局、情系人民、勤于学习,时刻关注党和国家大事,始终关心我省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曾先后担任河南省科技协会名誉会长、河南省交通协会会长、河南省老区建设促进委员会副会长,保持了一个共产党员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服务的高尚品质。

    杨显明同志对党、对人民、对事业忠诚,敢于担当,他的一生是艰苦奋斗的一生,是无私奉献的一生,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一生,为河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