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南新闻 > 合力拆掉消费“围墙”
  • 合力拆掉消费“围墙”

    时间:2021-05-09 22:20:54  来源:大河网  作者:

    □河南日报记者 孔学姣

    “五一”小长假,消费市场“买卖两旺”的背后,也不乏一些损害消费者利益的事儿。“老百姓休假,但我们不能放松。”孟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孔文杰说。

    供职于郑州一家事业单位的王薇是位爱美的90后,一放假就迫不及待跑到商场里“扫货”。在郑州市民主路上一家商场里,彩妆用品柜台贴出了“八折优惠”的海报,但她在结账时才发现必须达到一定金额才能享受折扣,“门面广告和商场广播为何只宣传折扣,而不说明附加条件?”她顿时有了种被骗的感觉。

    同是90后的李思思是南阳一所中学的老师,去年升级成为一名“辣妈”。与游山玩水的消费者不同,她想趁着假期把学区房给买了,让孩子“赢在起跑线”上。

    意想不到的是,合同签了,麻烦事儿也一起来了。“原房主将身份证交给亲戚,并委托这位亲戚和我们代签合同。但是后来才知道原房主已经入籍加拿大,这种情况下他的国内身份还有效力吗?我的房屋买卖行为是否受到法律认可?”李思思越想越心烦。她认为,中介明明知道原房主的情况,却没有尽到提醒的义务。

    这些遇到“麻烦事”“糟心事”的消费者,转而向市场监管部门求助。由于市场监管涉及多个行业、领域,需要工商、旅游、交通、质检等相关部门投入更多人力、精力。

    孔文杰和同事们在假期里像个“陀螺”转个不停。他说,我们要做好“监管者”,也要做好“中间人”,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需要相关部门协调行动、积极作为、形成合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