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南新闻 > 金融消费增长迅猛
  • 金融消费增长迅猛

    时间:2021-05-09 22:20:54  来源:大河网  作者:

    □河南日报记者王昺南 河南日报通讯员 韩静伟

    “五一”假期,已经辞职的年轻人赵文旭并没有闲着,他想通过培训给自己充电,为将来应聘夯实专业基础。浏览培训网站后,价格不菲的学费加上每月生活开销,让他有点想打“退堂鼓”。“朋友给介绍了中原消费金融,我‘借’了一笔钱,暂时解了燃眉之急。”赵文旭说。

    随着经济的发展,信用消费在消费市场中正扮演着日益重要的角色。有报告表明,80后、90后已成为消费贷款的主力军,占比超过50%。“鉴于此,为年轻用户量体裁衣,提供适合的金融产品与服务,积极引导年轻人形成健康的贷款消费观念和良好的信用习惯是金融机构义不容辞的义务。”河南中原消费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邵航告诉记者。

    可喜的是,由于越来越重视个人信用体系,年轻人还款的周期正在逐步缩短。与此同时,“借”款用于购买数码产品以及用于旅游、医疗健康的消费比重呈上升趋势。数据显示,5月1日至4日,中原消费金融在全国的贷款额达5.4亿元,相比2019年同期的约2.1亿元、2020年同期的约4.3亿元,增长迅猛。

    “假日经济下的消费热潮印证了消费金融正成为扩大内需、带动实体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不过,邵航也提醒消费者,申请贷款要通过正规金融机构,对任何贷款前要求收费的都要提高警惕,理性消费、量力而行,确保借入金额与偿还能力一致,使个人消费信贷始终运行在合理框架之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