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南新闻 > 90后90天徒步长征路|遵义市民期望徒步团走完长征路
  • 90后90天徒步长征路|遵义市民期望徒步团走完长征路

    时间:2021-05-09 22:21:29  来源:大河网  作者:

    遵义市民给徒步团送上红军服和当地的特产

    □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吴国强文图

    本报讯昨天,“90后90天徒步长征路”徒步团经过34天的行走抵达了贵州省遵义市。

    上午10时许,徒步团的成员们来到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生死攸关的转折点——遵义会议旧址。

    昨天虽是五一小长假的最后一天,大多数游客已经在回程的路上,但是在遵义会议旧址临时入口前,等待入场参观的游客依然排起了长队,听口音就知道排队的游客中大多数人是外地来的。

    “来贵州旅游,肯定要到遵义会议旧址参观一下。”来自山东的张先生说,他跟妻子来贵州旅游,专门定的遵义返程的机票,就是为了参观遵义会议旧址。

    进场后,一棵枝繁叶茂的大槐树旁,青瓦丹柱、灰砖白墙的小院子,就是著名的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子尹路96号,1935年1月15日至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在这里召开了扩大会议。在毛泽东亲笔题写的“遵义会议会址”匾额下,络绎不绝的游客纷纷拍照留念。

    徒步团成员们一边认真地阅读旧址内展板的内容,一边用手机给全国广大网友直播,网友们纷纷在直播间内留言,“这个地方我曾经去过。”“今年一定要去看看。”“有时间一定要去!”

    “吴老师,我们已经到遵义会议旧址广场了,你们在哪里?”打来电话的是在遵义经商的河南濮阳人郭大生。

    几天前回河南老家的郭大生,无意中在网络上看到了90后徒步长征路的新闻,便主动联系参与活动的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想要陪着徒步团的成员一起走段长征路。

    “我争取多跟着队伍走远一点,最起码要走100公里。”郭大生说,在了解到徒步团的进程后,提前赶回了遵义市,并且联系了当地的一些朋友给徒步团赠送些物资。

    “当年我们遵义人就把自家的鸡、鸭等都送给了红军。”遵义市民黄钢说,他是郭大生在当地的生意伙伴,听到徒步团即将抵达遵义,特意给徒步团的成员购买了红军服和一些当地的特产,希望徒步团成员能够坚持走完长征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