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南新闻 > 乡村自驾成热门 文创产品变“爆款” 这个“五一”洛阳文旅不一般
  • 乡村自驾成热门 文创产品变“爆款” 这个“五一”洛阳文旅不一般

    时间:2021-05-09 22:22:25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作者: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郭歌 通讯员 周亚伟

    今年“五一”5天小长假,洛阳市共计接待市民和游客472.38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43.83亿元,与2019年同期(4天)相比分别增长47.37%和38.85%。整体文化旅游市场安全有序,旅游接待量再创新高,文旅消费实现大幅增长。

    “五一”假期期间,借助“牡丹号”高铁旅游列车、“洛阳都市圈旅游年票”等文旅优惠活动的持续发力,洛阳市游客呈爆发式增长,尤其是省外游客来洛增幅明显。飞机场、高铁龙门站等主要客流地游人汇集,全市多个酒店、民宿预定爆满。

    在高速公路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政策的带动下,以中近程市场为主,以家庭、朋友、车友俱乐部等为旅游主体的自助自驾游已成为洛阳文旅市场主流。自助游游客持续增加,占总游客比重持续上升。洛阳各大热门景区、景点停车场高峰时段车位普遍吃紧。

    日前,洛阳发布首批10条最美乡村旅游路,乡村旅游路成为游客打卡的新去处,自驾游、徒步游、背包客、骑行游客成为了乡村旅游的主要人群。栾川县陶湾康养小镇、铁路小镇王坪村、养子口村等乡村旅游特色村备受广大游客青睐,民宿经济蓬勃发展。乡村节会活动丰富,以乡村采摘游为代表的乡村游线路强聚旅游人气。

    据统计,今年“五一”假期,洛阳博物馆到访游客量较去年同期增长了近3倍,不仅景区、文化场馆人气旺,洛阳各文创商店里游客络绎不绝,“唐妞”系列、博物盲盒等主题鲜明的文创新品成为“爆款”。文创旅游纪念品将历史文化与现代生活有机结合,使越来越多年轻人对历史文化注入了大量热情,让洛阳的文化历史成为可以“带走”的礼物,同时满足了疫情得到良好控制后,广大群众对文旅消费复苏爆发式增长的需求。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