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南新闻 > 客车载40多名大学生高速路上抛锚 高速交警迅速救助
  • 客车载40多名大学生高速路上抛锚 高速交警迅速救助

    时间:2021-05-09 22:22:25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作者:

    学史力行,为群众办实事,河南高速交警五一假期期间全员停休,坚持警力跟着警情走,采取视频巡逻与路面巡路相结合的办法,确保高速公路安全畅通,服务节日出行的群众。

    2021年5月5日,是五一假期最后一天,连霍高速公路开封段迎来了车流高峰,一辆豫A牌照的大客车载40多名大学生抛锚在最右侧行车道,情况紧急,高速交警及时发现、迅速救助,确保大客车上乘客安全和路面畅通。

    18时许,河南高速交警总队五支队民警在河南高速公路发展有限公司开封路警联合指挥中心通过视频巡查发现,连霍高速公路北半幅512公里处,一辆大客车停在最右侧行车道上,开着双闪灯,拉近摄像头一看,车上人员拿着2个机油桶当作警示标志摆在车后不远处,估计是车辆抛锚了。视频画面显示,经过的车辆纷纷绕行,后方车流排起了长队,这种情况如果不及时处理,易引发事故和严重拥堵。民警立即通过视频查看该车车号,查询到车主电话,通知他将乘客转移到护栏以外,按规定在车后150米设置警示标志,等待救援。视频巡查民警马上又通知最近的巡逻车和拖车迅速赶赴现场。此时,五支队副支队长黄纲、民警李飞巡逻至506公里北半幅,距该豫A大巴6公里,接到通知后赶赴现场。巡逻民警到达现场后,立刻拉响警报,在该大客车后方设置警戒区,引导大客车上乘客全部转移至安全地带,让大客车司机赶紧排除车辆故障。大客车驾驶员检查车辆后确认不能在短时间内修好。这时拖车也到达了现场,拖车师傅迅速挂好大客车,民警驾驶警车在车后护送,将大客车拖至连霍高速公路开封服务区北区。为妥善安置这40多名大学生,民警要求车主联系了一辆大客车将他们运送到目的地。

    经进一步了解,该大客车属河南某旅游客运公司所有,今天下午从濮阳南乐拉了40多个大学生返程往郑州去,不料车辆行驶中突发故障无法继续前进。眼看天色已晚,车上大学生们很焦急,因为他们到郑州客运北站后还要各自返校,如果太晚到达就打乱了既定计划,影响第二天上课,幸亏民警救助及时,处置得当,他们才稳定情绪,安全的返回校园。(刘建伟 李飞)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