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南新闻 > “五一”河南零售和餐饮销售额超6亿元 这购买力“中”!
  • “五一”河南零售和餐饮销售额超6亿元 这购买力“中”!

    时间:2021-05-09 22:22:29  来源:河南手机报  作者:

    河南手机报记者 闫文瑞

    5月5日,记者从省商务厅获悉,5月1日至4日,全省假日重点监测的55家零售和餐饮企业实现销售额6.0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5.5%,较2019年同期增长45%。

    促消费动作不断

    “五一”前夕,我省启动“钜惠夏季 火热中原”促消费专项行动,省、市财政共拿出超6亿元资金,通过财政出消费券、金融机构贴息、商家出折扣、平台出场景等方式,对汽车家电、餐饮酒店、文化旅游等领域消费实施引导和补贴。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从“五一”假期开始,全省商务系统陆续推出63场重点活动,积极搭建消费平台,助力消费回暖。

    家电消费升级

    各大商业综合体、购物中心和大型商超在“五一”期间纷纷以发放消费券、打折、满减、特价、秒杀等活动让利消费者。其中国美、永乐在全省投放1亿元补贴用于绿色、环保、智能家电推广,据统计,其举办的家电促销活动实现销售额10173万元,同比增长14.2%。此外,苏宁也投放1亿元消费券和8000万元以旧换新补贴,在多项政策刺激下,其高端产品销售增长喜人,尤其是智能、健康家电,以及大品牌、大尺寸、黑科技等成为消费热词。

    餐饮消费红火

    5月1日至4日,我省重点监测的15家餐饮企业共实现营业收入448万元,同比增长97.8%,与2019年同期相比增长15.9%。另据省餐饮协会统计,假日期间,全省餐饮整体消费较去年增长三成以上,已接近2019年“五一”假日水平。

    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介绍,疫情之后,旅游业特别是短途自驾游越来越火,这也直接推动了各地特色小吃、夜市、农家乐的火爆。“五一”期间,郑州电影小镇共接待游客近20万人次;开封小宋城的日营收达到平时的10倍,鼓楼、西司夜市异常火爆,其中外地游客占消费人群的80%;焦作市餐饮消费收入超900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0%;信阳市餐饮企业收入同比增长则达60%,恢复到疫情前水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