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南新闻 > 郑州7岁小学生智救五只二级保护动物
  • 郑州7岁小学生智救五只二级保护动物

    时间:2021-05-09 22:22:59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作者: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李旭兵

    5月5日早上9:30,郑州市一年级小学生提珺瑄跟家人到中牟县游玩,在九州路上突然发现路上有5只小鸳鸯慌里慌张,当时路上车来车往,非常危险,一家人急中生智,通力合作,成功地将5只小鸳鸯救护,并送到了救助站,后来才知道这5只小可爱都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野生黄头鸳鸯。

    当时,从小喜爱动物的珺瑄非常着急,她喊车上的爸爸和爷爷赶紧想办法救回小鸳鸯——爷爷停下车,拿出一个纸箱子,迅速将5只小鸳鸯救下放进纸箱里;怕天热闷着小鸳鸯,珺瑄又催爷爷赶紧回家,找到家里养兔子的大笼子放进去。一到家,瑄瑄赶紧给它们喂水、喂菜、喂米…珺瑄的家人迅速通过上网查询,联系了中牟县林业局野生动物救助站,救助站的工作人员半小时就驱车赶到,检查后说五只小可爱是野生黄头鸳鸯,很少见,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救助站专门制作证书颁发给珺瑄小朋友并写下了温情的感谢词……提珺瑄是省实验小学紫圆分校一年级学生。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