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南新闻 > 我省母永奇获中国青年五四奖章
  • 我省母永奇获中国青年五四奖章

    时间:2021-05-09 22:23:57  来源:大河网  作者: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周晓荷)他也许是世界上驾驶速度最慢的司机,却开出了百姓出行、城乡发展的“加速度”。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颁授了第25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盾构主司机、隧道工高级技师母永奇上榜。

    出生于1985年的母永奇,就职于总部位于郑州的中铁隧道局隧道股份有限公司。盾构机是当前隧道及地下工程施工领域的主流高新装备,驾驭这一“大国重器”,就是母永奇的日常工作。

    在郑州地铁1号线西延段盾构掘进施工中,他带领团队用80天时间掘进隧道1.6千米,创造了当时国内黏土地层城市轨道盾构掘进施工新纪录。

    10多年间,他翻阅过200余万字的技术资料,结合施工实际不断总结经验,牵头编制了12本盾构施工专项技术方案、施工手册。他带领团队成立了“母永奇盾构机操作技能大师工作室”,获创新成果34项,他主持的全断面砂岩地层大直径泥水平衡盾构常压刀盘、刀具适应性研究,使我国盾构掘进相关技术跃入国际领跑行列。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