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南新闻 > 好样的!新乡仨村民联手勇救4名落水儿童
  • 好样的!新乡仨村民联手勇救4名落水儿童

    时间:2021-05-09 22:26:17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作者: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任娜 通讯员 李新安

    “当时啥都顾不上考虑,耽误一分钟后果都不堪设想!”5月3日,在新乡市凤泉区大块镇秀才庄村,提起自己两天前和同伴跳河救人的事儿,正在家中休息的村民魏作宾还忍不住替孩子们揪心说,“还好是救上来了!”

    图为被救4名儿童

    5月1日,五一假期第一天,上午九点半左右,魏作宾和朋友魏名新一起开车经过百泉河大堤时,只见前方一辆正在行驶的带蓬电动三轮车突然一歪,直直地向水中冲去。

    几声惊叫传来,除了驾驶三轮车的孩子一下跳到车外,车篷内的另外4名孩子跟着一起全掉进了河里。

    这紧急的几秒钟刚好被魏作宾和朋友看得清楚。来不及细想,俩人刹车挂挡,顾不上熄火,开了车门就朝河中奔去。

    “俺俩都会水,那会根本来不及考虑啥,一秒钟都不敢浪费,先救人再说。”魏作宾回忆说,从车里跑到岸边的那三五秒,他们看到车子快速下沉,加上车篷全封闭,事发时用于上下车的一侧拉链紧闭,掉入河中的几个孩子正慌乱地用手使劲儿向外挣扎着。

    就在此时,正在不远处的地里干活的孟庄村村民何文东也闻声赶来,一起加入了救援。水下浑浊,无法辨认清楚车的形态,三人潜入4米深的水中一阵摸索,磕碰之中身上多了许多划伤,好在最终成功合力撕开了软篷,将孩子一一送到了岸边。

    救出三名儿童后,听到一名孩子说车棚里还有一个,众人的脸色为之一变。水下多一秒钟,危险就多一分!未等大家反应过来,“噗通”一声,魏作宾在无任何防护措施和工具的情况下,毅然再次跳入水中潜入水下,将挣扎中的最后一名孩子带上了岸,当众人把魏作宾拉出水面时,他已经精疲力尽累的瘫软到地。

    庆幸的是,由于营救迅速及时,孩子们经过简单急救很快便恢复了意识。原来,当天几个孩子趁大人不注意,开三轮车出来玩,没想到发生了意外。开三轮车的孩子只有13岁,坐车的4个孩子中,最大的12岁,最小的只有8岁。

    “真是多亏遇到好人了啊!”第二天,被救孩子们的家人找到魏作宾等人表示感谢,直言救下的不只是四个孩子,更是两个家庭。而魏作宾则说自己只是做了大家都会做的事情,他希望家长以后都能注意看好孩子,不要再让孩子陷入危险之中。

    当地有关部门也发出提醒,未成年人驾驶三轮车属于违法行为,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家长们要履行好监管职责,加强安全教育,避免悲剧发生。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