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南新闻 > 传承红色基因 凝聚青春力量——团省委在郑州举行主题团日省级示范活动
  • 传承红色基因 凝聚青春力量——团省委在郑州举行主题团日省级示范活动

    时间:2021-05-09 22:27:51  来源:大河网  作者:

    河南日报记者周晓荷

    4月30日下午,团省委在郑州举行“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省级示范活动。团省委书记班子成员深入高校、企业、社区等基层团组织,和各界团员青年代表齐聚一堂,分享成长故事,开展互动交流。

    在河南博物院“出彩中原——河南红色文化陈列展”展厅,郑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2020级穆青班团支部的学生团员们,重温近现代河南发展历程,一路走、一路记,沉浸式感受红色精神。“大家生逢盛世,多么幸福啊!但一定不能骄傲自满,我们要强起来,要用新发展理念走高质量发展之路,这并不容易,要靠我们这代人共同努力,在各自岗位上贡献力量。”在省团校初心馆,团省委书记王艺带来的一节生动的主题团课让大家备受鼓舞。省青企协副会长戴继涛、网络大V杨志豪、河南青年讲师团成员张晓静等青年代表也结合自身工作,和大家深入交流。

    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铁龙广场上,中原铁路红色基因展览引来大家驻足。青年人如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社团支部的团员学生们在交流中逐渐形成认同。“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能够听到‘河南省优秀第一团支部书记’许森、消防员张奇等优秀青年立足岗位、奉献社会的故事,很受触动。我们青年学子与新时代同向同行,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该校电子工程学院学生李沛尧说。

    “我们马上就要进舱了,要展现出中国青年该有的样子!我保证:党员在前,团干在前,组长在前,感控在前!你们在的地方,我一定都在!”在中建八局第一建设有限公司中原公司郑东新区科学谷数字小镇建设项目团支部,河南青年讲师团成员、郑州人民医院团委副书记仝麟龙的一席话,引来满堂掌声。现场团员青年陈敬源说:“我们要明确自身使命,练就过硬本领,才能接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接力棒’。”

    “每位青年都是一面旗帜,都是河南的代言,我们要从红色精神谱系中寻找力量,把党的优良品质传承、发扬下去!”“我们要扎实做好志愿服务基层调研,有针对性开展志愿工作,把创新理念融入到工作中。”在郑州市馨家苑社区服务中心团支部,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热烈交流着。

    郑州市龙子湖聚集着一批科技创新的“排头兵”。在中原鲲鹏生态创新中心,优秀青年代表、河南青年讲师团成员、“青马工程”学员等详细了解数字政府、数字经济发展情况,体验智慧城市,感受科技进步。“关键核心技术是要不来、买不来、讨不来的,我们要不断探索核心技术,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中。”中原鲲鹏生态创新中心青年骨干范凯强说。

    在中铁隧道集团盾构及掘进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全体团员青年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重温了入团誓词。优秀青年代表刘会强、张志哺,河南青年讲师团成员郭璐,“青马工程”学员何云浩等围绕自身工作发言,就青年建功立业新征程谈感受。

    “五四”青年节前后,全省各级团组织将广泛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引领广大团员青年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听党话、跟党走,凝聚起建功新征程的磅礴力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