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南新闻 > 今豫言丨创新红色旅游打开方式
  • 今豫言丨创新红色旅游打开方式

    时间:2021-05-09 22:29:00  来源:河南日报  作者:

    □夏远望

    “红色旅游专列”上,乘客们用心聆听“红色移动课堂”里的党史故事;红二十五军长征出发地罗山县何家冲,孩子们通过“军事体验+研学旅游”,接受革命教育、涵养爱国情怀;在安阳红旗渠精神VR体验馆,立体逼真的数字化模拟场景,让游客仿佛亲临当年开凿现场,深切感受到先辈们一锤一钎修建“人工天河”的不易……“五一”期间,红色旅游迎来“打卡”热,创新多样的体验方式也让人耳目一新、印象深刻。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史学习教育“要注重方式方法创新”。一节节“红色车厢”就是一个个党史教育课堂,一场场研学体验、VR互动就是一次次心灵洗礼、初心回眸。“五一”假期,“红色+绿色”“红色+乡村”“红色+研学”“红色+科技”等旅游新业态红红火火,在为人们提供优质文旅服务的同时,也打开了感悟老区发展、传承红色基因的新方式、新路径。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百年党史恢弘厚重,其丰富的精神资源滋养激励了一代代共产党人。百年党史也是具体可感的,有温度有厚度,有情感震撼,有思想激荡。创新载体抓手,讲活党史故事,把红色资源“亮”出来,让红色旅游更红火,就能带动更多人铭记光荣历史、坚定理想信念,在“担当起该担当的责任”中不断建功立业。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