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南新闻 > 防汛沙袋前的“开学第一课”
  • 防汛沙袋前的“开学第一课”

    时间:2021-09-10 21:31:46  来源:大河网  作者:

    □河南日报记者陈晨

    “同学们,你们看到的这些沙袋,就是汛情期间,老师们一袋袋堆起来,用来挡住大水涌向学校的沙袋……”8月31日,浚县小河镇第一中学校长游永彬,站在学校围墙旁,为九年级学生上“开学第一课”,讲述的内容是全校教职工以及全县人民防汛救灾的事迹。

    浚县小河镇在蓄滞洪区范围内,是本次汛情受灾比较严重的乡镇。面对汹涌而来的大水,7月29日上午,小河镇第一中学全体教职工来到学校,用防汛沙袋在学校的楼宇之间以及校门等通道处,筑起一堵又一堵沙袋墙,将大水挡在了校园之外。

    游永彬告诉记者,小河镇政府也给予了他们极大的帮助,直接用卡车将防汛物料拉到校园内,并且保证充足供应。

    在当地政府和学校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小河镇第一中学在本次汛情中没有受到太大影响,保证了8月31日九年级学生的如期返校开学。在准备“开学第一课”的内容时,学校决定将浚县人民防汛救灾的事迹作为重要内容来讲述。

    在受灾较重的浚县新镇镇,新镇一中的“开学第一课”,老师们讲述的重点同样是防汛救灾。

    “汛情最严重时,校园里的水有1.6米深。”新镇一中教导主任郭海娟告诉记者,“从8月7日开始,老师们就回到学校,开始组织对校园受损的部分进行修复。今天开学的九年级教室在4楼和5楼,能够正常进行教学。”

    根据教育部和省疫情防控指挥部教育专班对秋季开学的要求,鹤壁市确定了中小学分批错峰开学方案。目前,受灾严重的浚县,270所学校的高三、初三、小学六年级8月31日已正式开学,其他年级将按照方案规定的开学时间节点,提前做好准备,确保各级各类学校如期开学。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