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南新闻 > 暴雨中在这家电影院歇过脚的人 影院想你们,常回来坐坐吧
  • 暴雨中在这家电影院歇过脚的人 影院想你们,常回来坐坐吧

    时间:2021-09-10 21:31:54  来源:顶端新闻·大河报  作者:

    □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 侯冰玉

    在“7·20”暴雨中,我们被这么一则温暖的短视频所感动:郑州一家电影院留上千人过夜。昨日,记者获悉,这家令人感动的电影院又“搞事情”了,这次,他们要找一些人。

    汛情中,这个电影院收留了2000多人

    7月20日,暴雨来袭,本已提前闭店下班的东方嘉禾影城郑州奥斯卡花丹店市场总监杨震,在关虎屯地铁站等地铁时被告知地铁停止运营。在他转头欲走的时候却犹豫了:地铁站还有很多回不了家、无处可归的人。“我想,咋能帮帮人家。”在冒出这个想法后,杨震先是蹚着水回到影院看是否有电,确定有电后又急忙向老板报备,待老板同意后,杨震就开始给之前在地铁站留下的联系人打电话:“你们上我们影院来吧,这里可以休息。”得到这一消息后,在一名女孩的带领下,在20日22点前,就有200多人前来影院避雨。杨震为这些前来避雨的人找好了充电插排,并烧了几大壶热水供他们使用。

    在20日夜晚和21日白天,影院一直有人赶来,杨震不仅将电影院九个影厅全部开放,更是将地毯全部找出来,铺在地上,供人们休息使用。为了照顾好这些前来“投奔”影院的人,杨震整整5天没有回过家,和他们吃住在一起。在余下的几天里,影院累计有2000多人在此“歇过脚”。

      汛情后,影院得到众多网友的“花式”支持

    “杨先生,想问一下你们可以包场吗?”7月26日晚,杨震收到了这样一则消息。“可以啊,你们多少人来看,需要多大的场?”杨震当即沟通道。“观众的话可以影院来邀请,我们不在郑州,就是想支持你们一下……”看到对方回复的话,杨震不由得十分感动。

    其实,在7月24日的时候,这样的事情已经发生过一次。当天杨震发现,有一场电影总共卖了7张票,却只有3位观众到场。通过查询发现,原来是有一位爱心网友在线上下单了这场电影的四个角的座位,以这种方式默默地支持着影院。

    “还有爆米花企业给我们捐赠了爆米花,有乌鲁木齐的影迷说疫情过后要飞来支持我们,停业期间,还有企业直接买了我们影院一万块钱的票……”说到这,杨震微微红了眼眶。“我们十分感谢网友们的支持,等影院复工后,期待大家都能来看电影!”

    “7·20”为人引路的女孩,在影院歇过脚的人影院喊你们“回家”啦

    “能不能通过大河报给我们找一个小姑娘?”采访中,杨震这样问道。

    原来,这个小姑娘在“7·20”暴雨当天,不断穿梭在地铁口和电影院的路上,为想要来休息的人引路。“如果您能看到,希望您来我们影院,我们希望您成为影院的荣誉员工,并且请您全年免费看12场电影!”杨震说。他还想找一些人。这些人就是在影院“歇过脚”的群众,还有在汛情中援助河南的志愿者、救援队、武警官兵和爱心人士,以及疫情防控中的医护人员和社区志愿者等等。“来到这,电影免费看,爆米花免费吃!”

    目前,郑州市各大影院正在全面消杀,准备有序营业,东方嘉禾也不例外。据悉,东方嘉禾目前已做好了全方位的准备,静待开门营业。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