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南新闻 > 解决小问题 感受大幸福
  • 解决小问题 感受大幸福

    时间:2021-09-10 21:32:05  来源:大河网  作者:

    河南日报讯(记者孟向东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王娟通讯员胡少佳)“这天然气用着就是方便,炒菜快,还干净,半年才花了50多元钱,这都是政府给我们办的实事好事,我们是打心眼里高兴!”8月30日,看到记者来采访,镇平县曲屯镇楼子王村村民杨小芬热情地把记者拉进家,要给大家烧水喝。

    楼子王村是镇平县城乡气网工程的实施村,今年年初,180户村民告别了长期使用的煤气罐、老灶台,用上了天然气。

    群众无小事,点滴暖民心。镇平县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始终,既立足实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又着眼长远完善解决民生问题的体制机制。

    “党的政策真是好呀,我们这个老小区经过改造,现在也有了带集中充电设备的新车棚、停车位、花坛,邻居们都非常高兴。”镇平县外贸小区居民薛秀华兴高采烈地说。

    外贸小区建于1997年,现有住户45户,存在基础设施陈旧、停车位不足、管网破损、外墙脱落、消防设施配套不足等问题,居民的生活多有不便。

    今年以来,镇平县将老旧小区改造作为一项民生实事工程来抓,目前城区12个老旧小区配套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已全部开工,涉及小区总建筑面积约7.59万平方米,住户共814户,改造内容主要包括红线内道路、供水、排水、电力、供气、绿化、路灯照明、通信、建筑节能、外墙涂刷、屋面防水等。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据不完全统计,全县各单位围绕新发展理念、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保障民生、便民利民服务等,已为群众办实事700余件。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