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南新闻 > 徐立毅随机检查防汛工作并看望值守人员时强调 发扬连续作战敢打必胜精神 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徐立毅随机检查防汛工作并看望值守人员时强调 发扬连续作战敢打必胜精神 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时间:2021-09-10 21:32:27  来源:郑州发布  作者:

    经历多轮降水影响,郑州市一些地区地质风险凸显。8月30日晚,省委常委、郑州市委书记徐立毅不打招呼,随机深入到乡村、水库等处,检查防汛措施落实情况,看望慰问一线值守人员,强调要坚持生命至上、避险为要,不怕疲劳、连续作战,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实做细各项防御性工作,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连日降雨给荥阳山区带来多处地质灾害风险隐患。徐立毅沿着崎岖山路先来到荥阳市高山镇许村,检查地质灾害点村民转移落实情况,他抽查了几户农户,详细了解了这个村地质灾害风险点村民的转移情况,又察看了集中安置点的几户转移群众生活和服务保障情况,向值守村干部表示慰问。他要求基层同志树牢生命至上理念,加强巡查排查,对地质灾害隐患点、农村危房等风险区域人员,果断采取转移避险措施,该转的人员必须彻底转移到位。乡镇、村等基层干部战斗在一线,一定要肩负起责任使命,以坚决态度和行动,把防御措施落细落实做到位。

    回程路上,徐立毅走进高山镇机关,看望慰问值班值守干部和工作人员,详细了解了乡镇干部值班情况,对基层党员干部所作出的努力与贡献予以肯定和感谢。他指出,防汛工作是否做到位,基层是关键。在近期防汛工作中,郑州市广大乡镇干部坚守岗位、昼夜值守、连续作战,发挥着重要的前哨站和先遣队作用。乡镇处在防汛一线,要对群众安危高度负责,以过硬的工作作风,严格值班值守,严格排查巡查,严格包村入户,当前特别要做好群众转移及安置工作。荥阳等西部山区地形复杂,当前雨情发展与前期灾情叠加,防汛形势特别复杂严峻,相关避险措施宁可过不可失,一定要守牢不发生人员伤亡这个金标准。

    晚上十点多,徐立毅来到乔楼镇楚庄水库,检查水库巡查值班情况,向水库巡查值守人员详细了解大坝运行情况及抢险物资、抢险队伍力量配备情况。他强调,水利工程巡查工作责任重大,各水利工程管理单位要严格落实责任制,全天候24小时抓好巡查,潜在险情发现要及时,处置要果断科学,要确保工程安全。各级各单位要针对近期持续降雨的不利天气,坚持问题导向,把情况想得更复杂些,安全措施考虑得更周全些,工作做得更扎实些,坚定信心,敢打必胜,以高度负责的态度保证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牛卫国、李喜安参加活动。(记者 张昕 孙亚文)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