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南新闻 > “一老一小一青壮”聚焦群众急难愁盼
  • “一老一小一青壮”聚焦群众急难愁盼

    时间:2021-09-10 21:32:29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作者:

    许昌一社区养老中心,工作人员正在护理老人。

    养老机构工作人员正在晾晒被褥。

    南阳市某小区内,社区养老人员正在活动中心锻炼身体。

    几位老人在许昌市魏都区社区养老中心阅读图书。本版图片均为本报记者 聂冬晗 摄

    □赵琳娜

    夏末秋初,经历了特大暴雨灾害的重重考验,扛过了疫情袭来的忐忑不安,因着八方驰援和顽强坚守,以及无数平凡人的兢兢业业,我们的生活正在日渐恢复正常,我们的城市也在重新焕发生机。然而,灾后的重建工作必然会面对重重难关,一些群众的生活难题也可能凸显。如何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是摆在各级党委政府和党员领导干部面前的重要课题。

    省委书记楼阳生多次强调要切实抓好“一老一小一青壮”民生工作,“要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围绕全生命周期强化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一老一小一青壮’抓好养老服务、基础教育、技能提升”。

    尊老爱幼一向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而青壮年作为家庭的主力和担当也不容忽视,在当下,聚焦“一老一小一青壮”,解决好老人的养老问题、孩子的养育教育问题,以及青年人的就业问题和技能提升问题,无疑就是在解决千家万户的民生问题和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聚焦之后,如何解决,楼阳生书记提出了“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的民生建设指导原则。为此,本报针对“一老一小一青壮”所涉及的民生问题进行了相关调查采访,以期助力各地各部门为群众办好实事,解好难题,不断增强群众的满意度。

    统筹:魏剑

    执行:芦瑞 白全贵 郭海方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