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南新闻 > 郑州全面恢复交通秩序管理首日:一个半小时劝离违停车近50辆
  • 郑州全面恢复交通秩序管理首日:一个半小时劝离违停车近50辆

    时间:2021-09-10 21:32:33  来源:河南商报  作者:

    机动车乱停乱放情况严重,部分道路甚至两三排都是违停车辆,影响了市民正常出行河南商报记者宋亚猛/摄

    河南商报记者邓万里

    8月30日,郑州市全面恢复道路交通秩序管理工作,对违法停放车辆依法予以拖移并处罚,对不服从交警管理的人员移交治安部门依法处理。

    8月30日上午,郑州正下着细雨,河南商报记者走上街头,实探郑州解封后的首个早高峰。

      探访机动车乱停乱放情况严重影响市民出行

    在经三路黄河路口往东的路南,河南商报记者看到,有部分车辆乱停放,路北情况则更严重,违停车辆占据了两个快车道,导致经过的车辆通行不畅。

    9:55,郑州交警一大队五中队民警电话联系了一辆车牌号为“豫G”开头的违停车辆司机,由于对方电话一直无人接听,民警王希玉告诉河南商报记者,他们已经联系了拖车对该车辆进行拖移。

    在河南省人民医院北门,民警发现一辆白色轿车违停,电话联系车主后对方表示将尽快下楼移走车辆。

    而在黄河路经二路口路北,民警看到路边有辆黑色汽车违停,上前才发现车内还有一名六七岁的男孩,大人却不在车内。为了避免孩子受到惊吓,民警电话联系了车主,让其尽快回来。

    10:30,河南商报记者看到,在路边违停的一辆白色轿车被拖走。

    回应接下来交警将对违停行为采取更严厉的处罚措施

    郑州交警一大队五中队中队长吕恒告诉河南商报记者,由于省人民医院周边停车位紧张,来看病的患者、车辆又比较多,在医院周边长期存在违停车辆。但因为昨天是阴雨天气,他们对司机在车上的违停车辆立刻劝离,对司机不在的违停车辆采取电话联系,告知其尽快将车移走的方式。对接到交警电话,以种种借口为由拒不到场移走车辆的车主,他们用拖车将违停车辆拖移至附近不碍事的地方或停车场。

    郑州交警一大队民警孙凯介绍,在30日上午一个半小时的违停处理执法中,他们劝离违停车辆近50辆,拖离违停车辆6辆,没有对违停车辆进行贴条处罚。

    孙凯也借此提醒广大车主,不要为了自己的方便影响其他人员和车辆的正常通行,特别是在医院周边,还有急救车辆需要通行,希望市民自觉文明停车。

    据悉,接下来交警将对违停行为采取更为严厉的处罚措施。按照规定,将组织警力配合非现场抓拍设备,加大重点路口、区域、路段、时段的治理力度,定期组织集中统一行动,对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依法严格管理,保持高压严管态势。同时加强市内主次干道、高架桥、学校等周边影响道路通行违法停车治理工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