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南新闻 > 快递派费上涨 谁是获益者
  • 快递派费上涨 谁是获益者

    时间:2021-09-10 21:32:38  来源:大河网  作者:

    □河南日报记者 胡舒彤

    近日,中通、韵达、极兔等多家快递公司陆续发出通知,从9月1日起全网派费每票上调0.1元。

    派费上调会不会带来快递费上涨,释放出快递业发展的什么信号?记者就此采访了相关部门负责人。

    “派费是在企业内部结算,与快递小哥的工资挂钩。每票上调0.1元,意味着快递小哥每送一件就可以多挣1毛钱。”省邮政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说,派件费并不等于快递费,它的上调不会造成用户寄件费用上涨。

    该负责人还表示,此次派费调整是各家快递公司贯彻中央七部委制定的《关于做好快递员群体合法权益保障的工作意见》,进一步落实国家邮政局关于做好快递员权益保障工作的具体部署,切实维护快递员合法权益。

    “别看是一毛钱的事,但累计起来,对快递员来说也不是个小数目。”中通快递公司网络经理姚松强说,一名业务熟练的快递小哥每天派送快件300多票,全网派费每票上调0.1元后,快递小哥每个月就可以多拿1000元左右的工资。

    快递加盟网点近年来普遍因为人力、物业等成本上升,出现增量不增收,部分快递网点甚至出现负利润,快递总部公司上涨派费,能缓解快递网点经营压力,稳定基层队伍。且派送费提高,利于提高快递员到门配送积极性,利于消费体验改善。

    据悉,今年以来,多部门多次出台政策管制快递市场无序价格战,一定程度上促进了行业的良性发展。此次派费上涨,释放出促进快递行业回归理性发展的信号。

    “目前我省快递行业处于从价格竞争向价值竞争的窗口期。提高派费会增加运营成本,快递企业唯有不断升级服务,强化精益管理才能对冲成本上升压力,在市场站稳脚跟,促进快递行业健康发展。”省邮政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说。

    ●派件费并不等于快递费

    它的上调不会造成用户寄件费用上涨

    ●派费是在企业内部结算,与快递小哥的工资挂钩

    每票上调0.1元,意味着快递小哥每送一件就可以多挣1毛钱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