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南新闻 > 32岁护士4次奔赴“战疫”一线,2次推迟婚期
  • 32岁护士4次奔赴“战疫”一线,2次推迟婚期

    时间:2021-09-10 21:32:43  来源:河南商报  作者:

    张涵文受访者供图

    河南商报记者熊卓甜

    张涵文,是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河医院区呼吸睡眠科护士。

    从去年年初疫情发生以来,他先后4次奔赴一线,2次推迟婚期。

    提及现在还未完成的婚礼,32岁的他充满了遗憾,但电话那头的“老男孩”又执着、坚定:“婚期可以延期,但爱和责任永远不会延期。”

      第4次接到去一线的通知,他不知如何跟“准新娘”开口

    原本去年年前,张涵文的家里人就在筹备婚礼事宜,因疫情而推迟到五一,后因一些原因,又推迟到今年10月16日。

    然而今年婚期临近,他又接到了奔赴一线抗疫的通知。

    时间倒回至8月12日上午,正在医院工作的张涵文接到通知:下午4点集合,前往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航空港院区,支援隔离病房抗疫一线。这已经是张涵文第4次接到去前线抗疫的通知了,他的第一反应就是赶紧把工作交接好,回家整理物品,集结出发。

    当走到家门口附近时,张涵文才突然想起来,一推再推的婚礼又临近了,今年能按时举行婚礼吗?

    回到家,看到女朋友,他不知如何开口;而女朋友见他一声不吭地收拾东西,心里也早已明白了大概。

    张涵文的女朋友是一位舞蹈老师,一直很通情达理,但经历了好几次“没有商量他就离开”的事情,心中未免也有怨言。这次,女朋友轻轻问他:“为什么不回绝单位,让其他医生和护士去呢?这样一推再推,到底什么时候才能举办婚礼呢?”张涵文一时不知道该怎么回答。

    临行前,他对女朋友说,“希望你理解,等时间和条件允许,我一定给你一个完美的婚礼。”

    然而,没有回音。

    第二天中午,张涵文接到母亲电话,电话那头的母亲问他为啥一声不吭去了隔离病房……

    原来,母亲本来是想打电话问“准儿媳”婚礼的筹备情况,这才得知儿子又去一线了。

    这场婚礼,从去年推到了今年,而今年,又要延期。虽有遗憾,但电话那头的张涵文执着又坚定:“婚期可以延期,但爱和责任永远不会延期。”

      七夕节那天,他收到了回复“陪你一起”

    在一线的这些日子,张涵文不怕忙碌,反而休息的时候最煎熬,一边是女朋友不回复消息,一边是内心充满着愧疚。

    七夕节这一天,张涵文鼓起勇气给女朋友发了微信,表达了想另择婚期的想法:“疫情扩散,生命至上。婚礼未能如期举行,十分抱歉与难过,婚礼改期,爱不改期……”没想到女朋友终于给他回信了:“在防疫关键时刻,我们哪能只顾个人的小情小爱,你是一名医务工作者,救死扶伤是你的责任和义务,而我,会一直在你身后,陪你一起!”

    这一句“陪你一起”让张涵文很是感动,而他也表示,如果重新作选择,他依旧会奔赴一线。

    “唯有坚守岗位,展现自己的担当和力量,和大家一起共同奋战,才能早日取得抗疫胜利。到那时,我一定会给她办一个圆满、喜庆、热闹的婚礼。”张涵文说,“希望疫情赶快结束,早日娶回我的新娘子!”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