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南新闻 > 线上招聘存弊端 月薪七千的岗位没吸引力,啥情况?
  • 线上招聘存弊端 月薪七千的岗位没吸引力,啥情况?

    时间:2021-09-10 21:32:48  来源:大河网  作者:

    郑州线下招聘资料图

    □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张瞧文图

    “我们公司目前最缺的就是新媒体运营人员和网站优化人员,近期这两个岗位需求人数共18人,半个月来仅新媒体运营岗位入职1人。网络优化岗位人员工资能拿到每月7000元以上,需要15人,现在还没有招到合适的人……”8月28日,河南芃苒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人事总监郑经理在受访时告诉记者,由于受疫情影响,在郑州线下招聘“停摆”期间,公司“转战”线上招聘,但从8月10日发布招聘信息以来,仅有1名新进员工,这是怎么回事儿?

    线上招聘可谓是把双刃剑

    “线上招聘可谓是把双刃剑,对用人单位和求职者来说其优势是可以打破地域的限制,节省求职者来回折腾的时间和精力,用人单位也可以采取视频面试等手段,但同时线上招聘会存在一些弊端。”郑经理告诉记者,拿他们公司此次网上招聘为例,半个多月来共收到了18份求职简历,其中有10份是应届毕业生投递的简历。“剩下的8份简历中大部分是有半年到1年从业经历的,其中有些求职者手头是有工作的,求职的意愿并不强烈,多是抱着观望、对比的心态,这就造成了我们招聘进度条推进缓慢。”

    郑经理在受访时表示,作为用人企业的HR,他对线下招聘会早日重启充满了期待。“线下招聘的优势在于,求职者首先会衡量找工作个人需要投入的时间和精力,一旦求职者来到线下招聘会一般都是求职意愿比较强烈的,所以面招能招到合适人选的几率更大,有时候通过面试第二天就入职的情况也是有的,不像现在这样,从发布招聘信息到顺利入职的周期这么长,成了‘拉锯战’。”

    招聘者更看重信任感

    “受汛情和疫情的影响,咱们今年的招聘计划是否也有新的变化?”记者问。“我们通常在每年的7月和8月会招聘新人,正是业务旺季,往年大概要招25人以上,今年在用人需求上确实减少了。”郑经理表示。“那在待遇方面有提升吗?”记者问。“有的,拿我们此次需求的新媒体运营岗位来说,正常薪资在4500+,网络优化薪资在7000+。需求的专业主要是计算机领域。”郑经理表示,因新员工需要经过培训才能入职,所以两个岗位实习期保底工资在3000~3500+。“咱们薪资待遇还不错,为啥就招到1名新员工呢?”记者问。“现在招聘放到线上,一些求职者在各地市,往返不方便,还有就是求职者的求职意愿不强烈。”郑经理说,根据以往的经验,招聘者更看重信任感,“面对面沟通、面试,无疑能在第一时间让求职者加深对用人单位、岗位职责的了解。”

    虽然线下招聘会还未重启,但求职者若是想找工作,郑东新区2021年“抗灾情,稳就业”线上招聘会可不要错过!据记者了解,从8月10日启动以来,截止到昨天总共汇集了372家企业和9035个岗位,受疫情影响求职者通过线上投递简历,企业通过视频面试等线上招聘成效显著。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