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南新闻 > 病重女孩被救助后,立下还款誓言 两年攒12万,原路退还捐款人
  • 病重女孩被救助后,立下还款誓言 两年攒12万,原路退还捐款人

    时间:2021-09-10 21:32:52  来源:大河网  作者:

    苗彦彦在工作(受访者供图)

    □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陈曦实习生刘硕

    90后河南商丘籍女孩苗彦彦在12岁时不幸患上重症肌无力,多年忍受病痛折磨,经历多次病危。病情好转后,她依靠自己的辛勤工作,两年凑够了当初募集的12万余元。如今,28岁的苗彦彦向水滴筹提交申请,把病危期间筹到的善款退还给3565位好心人。“每个人挣钱都不容易,我曾立下还款誓言。”苗彦彦说。

    短短5天,来自全国各地的3565位好心人为她捐助了12万余元

    8月29日下午,记者电话联系到了正在成都创业的苗彦彦。“我的病情处于相对稳定期,需要定期去医院检查治疗,呼吸有点不顺畅。”和记者通话时,苗彦彦说话声音比较低,语速也比较慢。

    “现在我主要从事电商工作,网上销售农副产品,这两年有盈利。”苗彦彦说,“每个人挣钱都不容易,我挣到钱一定要把看病的钱尽快还给爱心人士,这是做人的本分,也是我当初立下的还款誓言。”

    苗彦彦出生于商丘市宁陵县阳驿乡苗岗村。2005年,她12岁的时候,突然说话吃力,生病一年后,跟随父亲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之后,苗彦彦的身体开始出现更多症状,说话吃力、眼睛时常模糊、经常性疲惫,直至2009年被确诊为重症肌无力。

    2011年,正值花季的苗彦彦躺在重症监护室里经历着自己的第一次病危。当时肺部严重感染,继而诱发重症肌无力危象,导致无法自主呼吸,在抢救的前12天里,苗彦彦一直以接近90度的姿势坐着,不能躺平,几乎没有睡过觉。

    那次病危之后,苗彦彦的肺部受了很大的损伤,呼吸问题变得越发严重。2019年,苗彦彦再次病危。多年求医问药,基本耗光了家里所有的积蓄,此时已拿不出足够的治疗费。新疆当地一位好心人帮其发起了网上众筹,短短5天,来自全国各地的3565位好心人为她捐助了126482元。

    经过两年努力,她把曾筹到的钱原路退还给3565位爱心人

    “就是这笔钱,将我再一次从‘鬼门关’拉了回来。”苗彦彦说,住院10天后,她从昏迷中醒来,知道爱心筹款的事情后,非常感动,并暗暗发誓将来有能力一定把募集的钱还给好心人。

    出院4天后,苗彦彦就投入了工作,在网上卖新疆哈密瓜。“选择向前,选择感恩,也是源于父母的言传身教,父母在生活中总是开导我要积极向上,懂得感恩。”苗彦彦说。

    经过两年努力,苗彦彦终于凑够了当初募集的12万余元。8月9日,她向水滴筹提交申请,把病危期间筹集的所有钱,原路退还给3565位爱心人。

    “前几天,我在微信里突然收到一笔退款,我还特别纳闷。转账备注里写着‘患者苗彦彦退还筹款’。这个女孩真了不起,不仅自强不息,还特别懂得感恩。”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14师昆玉市224团4连职工孟凡玲说。

    这几天,和孟凡玲一样,来自全国各地3000多位爱心人士先后收到水滴筹平台的退款。

    “重病女孩2年攒12万退还捐助人”的话题冲上热搜,在网上掀起了一股传递正能量的热潮。网友们纷纷为这个勇敢自强的女孩点赞:“了不起的90后姑娘,有骨气,正能量满满!”

    “募集的钱虽然还了,但是爱心人士的恩情,我永远还不清。爱是一种能力,我要继续传递下去。”苗彦彦说,这两年,她只要看到网上有求助的信息都会主动捐款,先后为90多个困境家庭捐款8000多元,她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可以帮助更多的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